零基础,有了依赖视频的瘾,能戒吗?

零基础,有了依赖视频的瘾,能戒吗?

 Java视频教程下载                    Java培训                 Java

老师,求帮啊,我是零基础学习java的,之前上课还能听的懂大部分,现在是大部分听不懂了,

因为只要新知识点中,用到了已经讲过的知识点,我就不明白了,我也找过问题。

每天上完课,复习的时候我就看视频,我想听一遍不行,多听几遍总能懂的。

可是一天的视频很多,每天大概都听到凌晨1点多。没听完的只有第二天接着听,

所以现在越落越多,每天晚上都在补之前的视频,我也发现这不是个办法,

可是,我除了视频也没有其他参考的资料了?怎么办呢?

 

看视频是需要方法的,怎么看才会有收获,如何让收获可以持续。

比如现在看视频从头看到尾,感觉很懂,甚至全懂了。但是离开视频一回想,却没有太多印象,想练一下视频中的程序,却不知如何下手。那么这个视频看的好像很有效率,却没有效果。

 

建议你看视频时,准备一个纸版或者电子版的笔记,一边看视频,一边记笔记,最好写一些自己的对所听技术的心得。

没听懂的部分,回退回去重新听,当有代码演示的部分,应该先看懂,然后,试着写一下,如此看一个视频,花的时间虽然较多(半个小时的视频,大概要看一个小时以上)没有了效率,但是,却很有效果,即使忘了也没有必要看视频,因为有一个视频对应的自己写的文档,复习起来也很方便。

 

从之前的没有效率,没有效果,到现在的没有效率,但有了效果,是一个提升,

但是还不够,如果做到了有效率,又有效果呢?

 

要认识清楚,视频,仅仅是一个辅助手段,你一旦把它当成主要学习手段并依赖,就出现了你所遇到的问题。

那么丢开视频,你有什么可以参考的呢?有!是你的笔记和总结。

想要有效率,一定要把更多精力用在上课,用笔记记录知识大纲和重点。

课后总结懂和不懂。并将不懂尽快找老师解决,解决完,写上自己的理解。

这样才是有效率,又有效果。

 

强迫自己只做两件事,1,总结,2,敲代码。如果时间不够,那么就将一天的重点部分进行练习,

将次重点放到休息日在复习,这样可以减轻一些压力。

 

最后,就剩坚持了,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