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qtcreator中的集成版designer使用自定义控件

       要在qtcreator中使用自定义控件,这在win下算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关键在于找出思路。在win的Qt SDK的IDE qt creator包括集成的designer是用Microsoft VC编译的,而独立运行的desinger是用mingw编译的。当然自定义控件是mingw编译的。解决办法之一就是下载qtcreator源码,用mingw编译出qtcreator的release版。编译过后的qt creator便可以调用自定义的控件了。

步骤:

1.下载qt-win-opensource-4.8.4-mingw.exe Library,MinGW-gcc440_1.zip,creator2.6.2的源码(若用2.7 或2.8版本会报getnativesysteminfo未定义或其
他的错  在这纠结了很久  嚓);
2.解压mingw压缩包,我放在 g:/qt/mingw;
3.安装mingw版本的qt库,安装时要指定mingw的编译器的路径,如果mingw是放在C盘根目录下,则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
4.但是这还没有最终结束,还需要对安装好的Qt library进行编译。因为Qt library分为开源和商业两个版本,这里下载的是开源版本,实质上就是Qt  library的源代码和一些静态库,如果想要完全的跑起来还需要对其进行编译,方法是进入开始菜单->程序-> Qt by Digia v4.8.4 (MinGW OpenSource) –>Qt  4.8.4 (Build Debug Libraries),然后按照提示逐步操作即可,之后mingw开始编译Qt library的源码,大约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视PC的配置而定),会提示 编译完成。

5.库编译完后  还是进入开始菜单->程序-> Qt by Digia v4.8.4 (MinGW OpenSource)->qt4.8.4 command prompt  这边会自动设置编译环境然后cd 进入放qtcreator的源码目录  输入 qmake -spec win32-g++ -r "CONFIG+=release"  这边比较快 结束后->mingw32-make release (这步时间要比较久)-> mingw32-make install INSTALL_ROOT="你要放的路径" 到这qtcreator就编译完了,设置一下编译器和调试的路径,在菜单栏中的工具->选项,在左侧的选择“构建和调试”,在“compiler”、“Qt版本”选项卡中,选择MinGW的g++.exe的路径(通常会在mingw目录的bin\g++.exe)、选择Qt的qmake路径以及版本号(qmake通常在Qt\4.8.4\bin\qmake.exe)。最后,选择“Kit”选项卡,单击“add”按钮创建一个新的编译设置项,按照提示选择编译器、Debuger(通常在mingw目录的bin\gdb.exe)、Qt版本号,设好之后,单击应用,最后别忘了在将这条新的编译选项设置为defualt。

6.创建一个简单的自定义控件 测试一下  新建->其他项目->自定义控件项目  生产release版本,把生成的 dll动态库放在 刚才编译的qt库的/plugins/desinger/下  

然后打开creator在下面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控件了;

   我在xp和win7下都试过,两个系统都可以,要是没做第四步直接编译creator,也可以编译完成,但是运行creator的时候会报core.dll无法加载,找不到库 文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