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启动相应的windows程序来打开文件

这里有两种方法:
1.利用java运行时环境和windows系统应用程序
首先我们都知道,在Windows中浏览器可以用来打开很多不同的文件,比如网页,txt和pdf等等(前提是你的系统注册了相关软件)。 那么IE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实现不同文件用不同软件来打开呢? 其实它有一个叫url.dll 的动态链接库,url.dll提供了IE调用 各种应用来打开不同文件的实现。既然IE提供了这样一个功能,我们就可以在java程序中利用它。那么,我们如何在java程序中调用动态链接库呢? 我们知道,windows系统提供了一个叫Rundll32.exe的文件,它的作用是执行DLL文件中的内部函数,这样在进程当中,只会有rundll32.exe,而不会有DLL后门的进程,这样,就实现了进程上的隐藏。rundll32.exe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Rundll32.exe DLLname,Functionname [Arguments]
DLLname为需要执行的DLL文件名;Functionname为前边需要执行的DLL文件的具体引出函数;[Arguments]为引出函数的具体参数。
结合url.dll和rundll32.exe,我们就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中启动相应程序打开相应文档: 假设我有一个pdf文档,存放在c: est.pdf 。打开命令行, 运行如下 命令:
rundll32 url.dll FileProtocolHandler file://c: est.pdf

好了,我们知道如何运行命令来打开相应文档。那么,要在java代码中调用,也就很简单了。这里我们就要用到java运行时环境了。每个 Java 应用程序都有一个 Runtime 类实例,使应用程序能够与其运行的环境相连接。可以通过 getRuntime 方法获取当前运行时(java.lang.Runtime)。它有一个exec(String command)方法,能在单独的进程中执行指定的字符串命令,我们就用它来实现调用windows应用程序。
如下调用:

String cmd="rundll32 url.dll FileProtocolHandler file://c: est.pdf ";//要打开的文件的路径  
Process p = Runtime.getRuntime().exec(cmd);//创建一个子进程来执行以上命令,打开文件


现在,我们就实现了通过统一的方式打开文档的方法。(只要IE能打开的文档,这个java程序就能打开)。

2.利用Desktop实现
java.awt.Desktop类允许 Java 应用程序启动已在本机桌面上注册的关联应用程序,以处理 URI 或文件。
它支持的操作包括:
启动用户默认浏览器来显示指定的 URI;
启动带有可选 mailto URI 的用户默认邮件客户端;
启动已注册的应用程序,以打开、编辑或打印指定的文件。
此类提供与这些操作对应的方法。这些方法查找在当前平台上注册的关联应用程序,并启动该应用程序来处理 URI 或文件。如果没有关联应用程序或关联应用程序无法启动,则抛出异常。而应用程序被注册为 URI 或文件类型,注册、访问和启动关联应用程序的机制与平台有关。使用方法如下:

Desktop desk=Desktop.getDesktop();  
try
{
File file=new File("E:\电子书\Java开发\java简单基础教程.chm");//创建一个java文件系统
desk.open(file); //调用open(File f)方法打开文件
}catch(Exception e)
{
System.out.println(e.toString());
}


凡是在当前平台上已注册并关联的文件都能这样打开。

转自:http://wujianjun0410.iteye.com/blog/9449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