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NET]句柄

       C++的指针有很强大的功能。但本地指针不能应用于托管对象,原因是,托管对象存储在托管内存中,受到垃圾收集器的支配。垃圾收集器的主要功能有两个:一是观察内存中的对象,自动回收垃圾对象占有的内存;二是高效地整理内存,使其形成连续的内存区域。

       本地指针手工使用new分配内存和delete释放内存,一旦内存被整理,指针所指对象的数据就遭到破坏。因此,托管代码需要一种可以与垃圾收集器同步的“跟踪指针”,这就是句柄。如果句柄所指向的数据被垃圾收集器移动,句柄会自动更新。句柄用符号“^"表示(发音为”hat")。

      句柄使用运算符gcnew申请动态内存,没有指向的句柄用空值nullptr表示。访问句柄所指的对象,使用"*"和“->"运算符。

      在C++的指针操作中,可以用"&"运算符取操作数的内存地址。句柄为托管类型提供一个类似的运算符“%”,返回托管对象的句柄。"&"不能返回本地内存中的对象句柄。例如Int变量不是托管类对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