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录制的噪声抑制与PCM+H264封装MP4

昵称:海鱼1001                                 日期:201410月25日—201410月31

1.本周已完成任务:音频录制的噪声抑制。PCM+H264封装MP4,上周为音频为G711A,且参数不对合成不理想。

2.本周未完成任务:时间戳问题

3.下周计划:查找时间戳相关文献

4.关键技术点说明:

平台:linux   HI3515

交叉编译器:arm-hisiv100nptl-linux


这周音频录制的噪声抑制是采用Hi3515自带的音频录制源码进行改进的。原来录制音频时,没有音频输入照样有较大的杂音,于是在文档中查找音频抑制的方法。发现一个自带函数“HI_MPI_AI_EnableAnr”

[语法]

HI_S32 HI_MPI_AI_EnableAnr(AUDIO_DEV AudioDevId, AI_CHN AiChn);

在源码中查找发现了一段关于这个函数的调用:

HI_S32 SAMPLE_COMM_AUDIO_StartAi(AUDIO_DEV AiDevId, HI_S32 s32AiChnCnt,AIO_ATTR_S *pstAioAttr, HI_BOOL bAnrEn, AUDIO_RESAMPLE_ATTR_S *pstAiReSmpAttr)

{

        if (HI_TRUE == bAnrEn)
        {
            if (HI_MPI_AI_EnableAnr(AiDevId, i))
            {
                printf("%s: HI_MPI_AI_EnableAnr(%d,%d) failed with %#x\n", __FUNCTION__,\
                    AiDevId, i, s32Ret);
                return HI_FAILURE;
            }
        }

}

而bAnrEn参数是函数的输入参数,所以找到这个函数的调用就可以开启AI噪声抑制。

最终找到了调用的地方s32Ret = SAMPLE_COMM_AUDIO_StartAi(AiDev, s32AiChnCnt, pstAioAttr, gs_bAiAnr, gs_pstAiReSmpAttr);

也就是gs_bAiAnr决定了是否开启噪声抑制。继续查找

static HI_BOOL gs_bAiAnr = HI_FALSE;

发现是没有开启,于是果断改成gs_bAiAnr = HI_TRUE;

编译之后运行,录音,却提示错误。

HI_MPI_AI_EnableAnr [Line]:971 [Info]:AiDev: 0, anr should be 80 or 160 poin

翻译后是:ANR应该是80或每FRM160点

找找代码发现

#define SAMPLE_AUDIO_PTNUMPERFRM   320

stAioAttr.u32PtNumPerFrm = SAMPLE_AUDIO_PTNUMPERFRM;

也就是代码中将每帧音频的长度定位了320,于是改成160试试,运行,可以正常录音了。

当然因为合成MP4的程序是也是用320的,那也要改成160,生成的MP4和原来没有去噪的对比,虽然还是有一点点的噪声,但明显小了很多。

(需要录音部分的源码可以在我的下载频道中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badhwm/8106601




PCM+H264封装MP4的程序源码是引用http://blog.csdn.net/skdkjzz/article/details/40393891这篇文章,只要将G711A转PCM的部分去掉就行

其中main函数中

while(((gBytesRead = fread(pbG711ABuffer, 1, 164, joseph_aac_config->fpIn)) >0) && (nVideoRet < 312))改为:

while(((nPCMRead = fread(pbPCMTmpBuffer, 1, 160, joseph_aac_config->fpIn)) >0) && (nVideoRet < 312))

  1.  pPCM = pbG711ABuffer + 4;  
  2.         memset(pbPCMTmpBuffer, 0, PCMSize);  
  3.         memset(joseph_aac_config->pbAACBuffer, 0, joseph_aac_config->nMaxOutputBytes);  
  4.            
  5.         /*g711 to pcm*/  
  6.         if((nPCMRead = g711a_decode(pbPCMTmpBuffer,  &PCMSize,  pPCM,  gBytesRead-4)) < 0)  
  7.         {  
  8.             printf(" G711A -> PCM  fail\n");  
  9.             break;  
  10.         } 
这部分不需要直接删除。

if(nPCMRead < 320)改成if(nPCMRead < 160)

再删除前面不需要用到的数组,函数,和定义。编译运行即可。

相应的程序就不发了,因为是别人那拿来改改的,要的自己去大神那下载。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