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AN与vCPE——5G时代

5G带来的超快、超可靠的网络将推动物联网设备的爆炸式增长。Statista预测,到2024年,全球将有19亿移动5G用户。为了支持这一增长,5G必须提供比上一代无线技术更大的设备连接和网络容量。对于5G来说,一个重大的改变是如今的虚拟化趋势,如SDN、NFV、分布式云和网络切片。

正因如此,整个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将需要实现从核心到边缘,从专有硬件/软件组件到虚拟网络功能的转变。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将面临全新革命!

虚拟化如何为5G创造机会?

5G的到来将促使移动运营商更新他们的整个基础设施。通过使用NFV和SDN对网络进行抽象,运营商将不再依赖于专用硬件,如EPC或RAN。在向无线网络添加新服务或应用程序时,移动运营商只需添加一个具有虚拟功能的盒子,例如Cloud RAN或虚拟EPC。

SDN是第一个通过网络控制可编程来彻底改变网络的架构。网络控制用于开放的软件系统,而不是专用的硬件和软件。NFV允许虚拟化功能在基于x86的开放平台硬件上运行。例如DPI、防火墙、SD-WAN和vCPE的成功部署。

从架构到无线接入,NFV能够以各种方式改进5G。以下是5G的云RAN架构。

虚拟化将在何处工作?

虚拟化可能会接管5G网络的大部分边缘元素,尤其是接入、无线接入网络(RAN)和用户设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