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检查传感器部件的阻值来判定生活污水流量计的故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生活污水流量计是一种精密的电子流量测量仪,在使用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本文通过检查生活污水流量计传感器的相关物理特性来判断生活污水流量计的故障。很实用。朋友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试一试。

1.日常保养

只需定期对生活污水流量计仪表进行目视检查,检查仪表周围环境,清扫灰尘和污垢,确保没有水和其他物质,检查接线是否完好,检查仪表附近是否有电磁场强的新设备或新电线穿过仪表。

如果测量介质容易污染电极或在测量管壁上沉淀和结垢,应定期清洗。

2.解决纷争

当流量计投入运行或投入正常运行一段时间后,发现仪表工作不正常。首先,检查流量计的外部条件,如电源是否良好,管道是否处于满漏状态,管道中是否有气泡,信号电缆是否损坏,转换器输出信号(即后仪表输入电路)是否开路。切记盲目拆卸维修流量计。

3.应为传感器检查准备测试设备:

测试设备:一台500绝缘电阻测试仪和一台万用表。

测试步骤:

(1)当生活污水流量计的管道充满介质时,用万用表测量端子A、B、C之间的电阻,端子A-C、B-C之间的电阻应尽量大且相等。如果相差超过1倍,可能是电极泄漏,测量管外壁或接线盒中吸附冷凝水。

(2)当衬里干燥时,用M计(大于200)测量A-C和B-C之间的绝缘电阻。然后用万用表测量端子A和B与测量管中两个电极之间的电阻(应处于短路通讯状态)。如果绝缘电阻很小,意味着电极泄漏,则整套生活污水流量计应返厂维修。如果绝缘降低但仍高于50 m,且步骤(1)中的检查结果正常,则可能是测量管外壁潮湿,可用热风机干燥外壳内部。

(3)用万用表测量X和Y之间的电阻。如果电阻超过200,励磁线圈及其引线可能开路或接触不良。取下端子板进行检查。

(4)检查X、Y、C之间的绝缘电阻,应在200以上。如果掉落,用热空气吹干外壳内部。在实际运行中,线圈绝缘的降低会导致测量误差的增加和仪器输出信号的不稳定。
文章来源:http://www.sipaiyibiao.com/article/gongsidongtai/1468.html?admin_id=1&t=160323942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