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2 安装 Apache

EC2 安装 Apache

 

本文假设你已经申请好了EC2 Instance, 本例介绍的是Red Hat instance RHEL-6.4_GA-x86_64-10-Hourly2 (ami-1d62f027),其它系统也基本一样。

 

第一步

输入下面的命令,查看apache 是否存,如果存在可能看到它的版本信息,如果你看到类似下面的信息,表示可以用yum 去安装apache.对于如何使用yum请google 我这里不多讲。

第二步

输入下面命令:

Yuminstall httpd.x86_64

 

系统会自动安装,你将看到下面的信息:

到这里apache 就安装无毕,是不是很简单啊。相信你也体会到了yum 安装的魅力了吧,比Windows 鼠标点下一步也差不了多少是不。废话就到这里赶紧看看效果吧!理论上来讲你访问IP 应该是可以用了,那实际呢?我可能负责人的告诉你不成,为什么呢?我们还没有完成配置。

 

第三步,配置

配置一

 

总得把apache 服务先启动吧:

Servicehttpd start

chkconfig httpd on (如果加上这个命令,下次服务器重启后apache 会自动启动,所以还是用上以免后患)

 

配置二

服务启动了,应该就好了吧。我也觉得在一般的服务器上是没有问题了。但在AWS red hat instance 里是不行的(amazon 自已的是可以的其它没试过),还要配什么?防火墙要关闭,能不能不关,我想是可以的,你可以研究一下打开相应的端口吧。我是个懒人,所以一关百了,当然是不关最好了:

 

关闭防火墙serviceiptables stop#start 开启#restart 重启永久性关闭防火墙chkconfig --level 35 iptables off

 

这个是重点在 AWSredhat instance 上,本人因这个整了好久一直不成,以为apache 没装好,国外的IP 被墙了,找了种种理由,最后还是这个问题。

 

到此应该可以了吧,我想一般情况是没有问题了。但AWS 上还是不行,为什么呢?

配置三

打开端口:

 

打开你创建的 Instance,打到下面红色标记的地方,双击:

在下面弹出的框中分别点击红色框:

 

当你点击Edit 后会弹出下面的框,打开HTTP和HTTPS ,当然你可以打开你想要的。当击保存(Save)

 

到这里,我想如果我说还不行,没有几个人再想用AWS了吧!现在我可以负责人的告诉你,一切Ready,just go.

 

第四步

测试:

 

可能有人会说,怎么测试?请看下图红色标记,一个是AWS提供的一个域名,我想没有人想用它。它一个是动态的IP,我比较喜欢用这个。复制后粘贴到你的浏览器里: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如果你没看到下面的界面。我只能说你人品用完了,检查一下上面的步骤看看是不是那个没弄好。

 

恭喜你apache 安装成功!如果想安装SVN请看下回分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EC2 安装SVN

 

我用的是EC2 Red Hat Instance.其它的应该也差不多。

 

第一步: 安装SVN

EC2Instance 里可能直接用yum 安装。

首先切换到 root 用户:sudo su /*换到root 用户*/

可以先查看一下有没有 subversion 包:

yumlist subversion /*查看一下subversion  的包*/

 

可能看到有两个包可用,我安装的是subversion.x86_64.

现在开始安装:

yuminstall subversion.x86_64 (中间会有提示,直接输入Y 回车)

 

 

当你看到上面的界面,表示已经安装完毕,是不是很简单啊!是不是可能用了,答案是不行,请继续下一步。

 

第二步 配置

我想用过windows 的人会问,那个安装没有让我选择安装目录,它装到那里去了。下面我们学习一个命令,去查看yum 安装后的软件目录(请记住,这个命令只适合rpm 包安装)。

 

rpm –qlsubversion

 

通过上面的命令,我们可以查找软件安装到那里去了。那我怎么知道,我有没有安装成功呢?

 

下面我们新上场一个命令,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svnserve--version

 

当你看到上面的界面时,恭喜你已经安装成功了。是不是很兴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