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e_a_的博客

讲述一个菜鸟変大神的故事

  • 博客(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开源地理编码 OpenStreetMap 在Ubuntu 22.04上部署 Nominatim 地图服务器

2.2安装所有需要的软件包3.专用用户帐户操作3.1创建用户和目录运行3.2使用以下选项切换到用户3.3导出用户名和主目录3.4验证用户账号有权限读取主目录4.设置PostgreSQL4.1调整postgresql配置,该配置位于/etc/postgresql/14/main/postgresql.conf4.3最后,我们需要添加两个postgres用户:一个用于执行导入的用户,另一个用于应该以只读方式访问数据库的web服务器5.下载和安装nominatim5.1进入到设置

2023-09-19 16:33:42 249

原创 日期周转换具体时间

*** 获取指定周的最后一天* @param year 年份* @param week 年的第几周* @param format 返回格式* @return 返回周的最后一天// 说明是年的最后一天 if(week * 7 >= 365) {} else {// 设置年份 cal . set(Calendar . YEAR , year);// 设置周 cal . set(Calendar . WEEK_OF_YEAR , week);

2023-05-10 11:53:28 126

原创 使用 axios Excel文件下载乱码及页面提示net::ERR_CONTENT_LENGTH_MISMATCH 200 (OK)(已解决)

测试发现 使用 Postman 请求下载文件是正常的,但通过 axios 得到的就是乱码文件,一开始便排除了后端导致乱码问题。这里是一位离职的同事写的,所以也不清楚为什么需要转换为String,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在下方。排查到此 指定地址下载文件不会出现乱码,那么是否表明乱码问题并非前端引起的?前端 调用 axios 并处理返回结果代码。2.因为没有权限,导致了请求失败,被拒绝。前端 axios 请求代码 ,是的,又一个新问题出现了。与实际 length不符。但是我的问题还不在此…...

2022-08-31 11:18:50 1600

原创 关于字符串日期带有AM 或 PM转成 Date格式

AM 、PM 、Date

2022-08-02 16:18:07 1336

原创 Java执行SQL语句查询出的结果多出小数点问题记录

项目场景:生成流水号通过SQL生成流水号时发现流水号莫名多了小数点。后台SQL执行数据:解决方案:因为 IFNULL( + 1,1)得到的是int 类型,将为空时的值 1 替换成 ‘1’ 就变成字符串了。

2022-06-09 16:57:33 1024

原创 关于@Scheduled运行一段时间不执行定时任务

关于@Scheduled(cron = “0 */1 * * * ?”)运行一段时间不生效项目场景:客户端时间校准,每隔 1分钟 同步一次服务器时间,时间不同则进行修订客户端时间。问题描述:部分客户端出现时间不同步。 @Scheduled(cron = "0 */1 * * * ?") public void calibrationRun() { service.execute(() -> { log.info("开始同步时间!");

2021-08-20 13:27:07 4248

原创 关于MySQL提示Illegal mix of collations (utf8mb4_0900_ai_ci,IMPLICIT) and (utf8mb4_general_ci,IMPLICIT)

@[TOC](关于MySQL提示Illegal mix of collations (utf8mb4_0900_ai_ci,IMPLICIT) and (utf8mb4_general_ci,IMPLICIT) for operation ‘=’)MySQL编码错误,做个笔记。 今天执行存储过程时发现了一个BUG,整理解决过程在此记录。问题发生在存储过程获取视图等 因为编码格式不同出现如下错误:错误代码: 1267Illegal mix of collations (utf8mb4_ge

2021-04-02 16:02:53 2610

URL转PDF / HTML转PDF

实现一个转pdf的功能。 phantomjs 相比 wkhtmltopdf 体积小,转换完整度高。 phantomjs 相比 IText ,支持URL 转换PDF、 转换完整度高。 经过比较,我觉得phantomjs是转化比较好的。 以上提供一个简易的demo,实现URL或HTML转换为PDF文件。

2023-01-30

POI实现Excel导入导出并附带加载进度条

这是一个Excel表格导入与导出功能,Excel美化,并且添加了进度条,丢上Eclipse直接运行使用,附带测试数据与说明。Java项目使用maven搭建。

2019-08-30

原创贪吃蛇Web版

本人原创贪吃蛇,可穿越自己身体、提供暂停键玩累了可以休息。积分越高蛇也就越大,适合新手把玩,js代码简单易懂加上黑色背景、白色小蛇显得格外动人。

2019-08-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