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酷似抓虾的ruby on rail网站-猫爪

[quote="blueoxygen"]
rss订阅衍生出来的朋友圈
web20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社会网络。就拿豆瓣网来说,我通过豆瓣提供的以书会友的功能认识了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豆瓣会根据你喜欢读的书,看的电影,听得音乐,推荐给你和你兴趣相投的人,rss订阅也应该这样。比如Bloglines可以查看都有谁订阅了这个feed,可是为什么不更近一步,将两个人的订阅内容作比较,做匹配呢?通过在你的网站提供的 rss订阅服务我可以认识朋友,这也是网站粘性之一。否则像我现在可以毫无顾忌的从bloglines搬家到rojo和抓虾网。而更多自取相同的人可以组成圈子。甚至衍生更广一点,大家通过查看你的profile,浏览你的Blog,决定跟你做朋友的时候,你会得到一个vote的分数,在朋友圈的聚合门户上排名考前,这个不就是联络家么?
推荐给我其他读物
当我用豆瓣的时候,还有一个功能特别贴心,就是它会推荐给我相类似的图书。比如我读兄弟,它会在旁边给我推荐活着,许三关卖血等等……rss的小门户,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兴趣不同,推荐在此类别中背digg次数最多的blog给我,省得我总是感慨:哎呀,怎么没早点看到这个网站呢?
[/quote]

推荐机制,amazon.com等卖书网也都有。
这个领域叫做 collaborative filtering。是一个大有可为的领域。
尤其在电子商务领域,根据用户行为模式(user log),猜测用户的性格和爱好。
同时这个领域的法律挑战也很严重,多大的程度上的用户行为模式分析,才没有侵犯用户的隐私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