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巨杉数据库喜讯不断,金融级数据库能力凸显

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8年4月18日,在2018大数据产业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以及多家银行金融企业和数据库厂商共同参与编写的《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白皮书》隆重发布。

 

图片

 

巨杉数据库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厂商,也参与了《白皮书》的编写,同时在大会上,巨杉数据库也正式获颁了“Mpp数据库能力测试”证书。

 

图片

 

白皮书首先阐述了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的发展状况与相关技术体系,之后以金融业务为背景,从金融业务对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的能力要求、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对现有金融业务影响、金融业分布式事务数据库迁移方法三方面进行分析论述,力求梳理金融业应用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全流程概念及方法。白皮书结合当前应用现状及问题,提出了金融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发展的策略建议。

 

图片

 

金融级数据库的要求

长期以来,金融级数据库市场被Oracle、IBM DB2、Microsoft SQLServer等传统关系型数据库所垄断。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与迭代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已经无法适应新型金融科技发展的需要。因此,由新型分布式数据库替代传统架构,成为金融级数据库市场的主流趋势。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受限于传统数据库的存储与计算能力,企业中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数据往往以独立的方式分别存放。而伴随着金融科技新型业务的不断发展,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访问成为企业的核心需求。但是,各业务系统独立存放的数据往往形成一个个“数据孤岛”,使得企业内部的数据管理面临极大的挑战。

新型分布式数据库的出现旨在打破传统数据管理的体系,将跨业务、多类型的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与维护,从数据的层面将企业内部的各个部门与业务线融会贯通。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新型金融级数据库需要在分布式架构、多模式数据管理、标准化数据访问、数据可靠性、与混合负载等几个角度对传统数据库架构进行重新定义。

 

巨杉数据库 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SequoiaDB巨杉数据库是国际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大型企业客户需要“原厂”金融级数据库产品和服务,SequoiaDB巨杉数据库坚持以此为宗旨,作为一款原厂完全自研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历经6年从1.0到3.0的不断迭代创新,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证券、保险、政府、电信等大型企业的核心生产系统,在金融级应用中得到了验证。SequoiaDB作为一款多模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原生支持SQL与分布式事务支持,拥有混合负载一致性并已完全支持分布式OLTP。

SequoiaDB巨杉数据库作为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在技术产品上引领国内分布式数据库的创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