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杉数据库喜获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

4月1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重庆举行。经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授奖项目1项,一等奖授奖项目24项,二等奖授奖项目19项,三等奖授奖项目23项;2020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团队奖空缺。巨杉数据库在“面向视频流数据的多模态语义分析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中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获奖单位:中山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广州巨杉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图片

中国电子学会自2003年设立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巨杉数据库能够获此殊荣,再次印证了巨杉雄厚的科技实力。

近年来,随着产业变革不断创新突破,企业的业务规模和数据体量急剧膨胀,高并发相关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巨杉数据库采用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内核,基于湖仓一体架构,通过独创的引擎级多模架构,实现跨引擎ACID事务一致性,一次写入、多引擎实时可见,让微服务开发更加灵活。目前,SequoiaDB巨杉数据库已经支持高达8种数据引擎模型,协助企业客户及开发者实现与现有架构的平滑迁移。

同时,SequoiaDB巨杉数据库能够实现金融级安全保障,目前已经实现支持3至7副本灵活配置,满足不同等级、不同业务场景的高可用、容灾需求。提供多种业务数据安全机制,例如其特有的数据回收站支持,可避免数据误删除导致的业务损失;数据审计功能,能够实现系统合规审计,使得操作记录清晰可追溯。

目前,巨杉数据库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台、影像平台以及联机交易数据库替换等多类业务场景,企业客户总数已经超过1000家。在金融银行业生产环境中,运行时间最长的巨杉数据库集群已经超过7年,最大单客户集群规模达300台物理服务器,所管理的单集群最大数据量达到1万2000亿条。

未来,巨杉数据库将始终以培育数据沃土,提升数据价值的使命,与行业伙伴加深合作,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数据库支撑,助力我国产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