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oc和new的区别

1.new是C++中的操作符,malloc是C中的一个函数

2.new不止是分配内存,而且会调用类的构造函数,同理delete会调用类的析构函数,而malloc则只分配内存,不会进行初始化类成员的工作,同样free也不会调用析构函数。

3.malloc或者new都可以通过内存泄漏检查出来,区别在于new可以指明是哪个文件的哪一行,而malloc没有这些信息。

4.new可以认为是malloc加构造函数的执行。

5.new返回指定类型的指针,并且可以自动计算所需要内存空间大小,malloc必须由我们计算字节数,并且在返回成功后则是void *,需要通过强制类型转换将void*指针转换成我们需要的类型。

6.new内存分配失败时,会抛出bac_alloc异常。malloc分配内存失败时返回NULL。

7.C++允许重载new或者delete操作符,new不需要为对象分配内存,而是指定了一个地址作为内存起始区域,new在这段内存上为对象调用构造函数完成初始化工作,并返回此地址。而malloc不允许重载。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