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800C天线接口设计

SIM800C提供了两个天线接口,分别为GSM天线接口GSM_ANT,蓝牙天线接口BT_ANT。

  • 两种天线在选用时均需选择工作频带内输入阻抗为50Ω,驻波系数小于2的天线产品。
  • 两种天线尽量远离放置。
  • 各自端口天线和其他端口天线的隔离度需大于30dB。
    GSM 天线接口:
    模块提供了GSM天线接口引脚GSM_ANT(Pin32),用户主板上的天线应该使用特性阻抗50Ω的微带线或
    者带状线与模块的天线引脚连接。
    为了方便天线调试和认证测试, 应该增加一个射频连接器和天线匹配网络,推荐电路图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中,R101,C101,C102 是天线匹配电路,具体元件值在天线厂调试好天线后方可确定。其中,R101
    默认贴0Ω,D101参考表34,C101和C102默认不贴。
    若天线和模块输出端之间能够放置的元件较少的情况下,或者在设计中不需要射频测试头时,天线匹
    配电路可以简略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R101默认贴0Ω,D101参考表34,C101和C102默认不贴。
    推荐 TVS 管型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元件摆放以及射频走线时需注意:
  • 上图中的射频测试头用于测试传导射频性能,尽量靠近模块的GSM_ANT脚放置;
  • 匹配电路需靠近天线端放置;
  • 模块GSM_ANT脚至天线的射频走线必须进行50Ω阻抗控制;
  • 模块GSM_ANT脚至天线的射频走线必须远离高速信号线和强干扰源,避免和相邻层任何信号线交叉或者平行。
    蓝牙天线接口:
    SIM800C模块提供蓝牙天线接口引脚BT_ANT(Pin20)。蓝牙天线接口引脚和蓝牙天线之间需要添加PI型匹配,推荐电路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R201,C201,C202根据天线调试选取合适的值。在元件摆放以及射频走线时需注意:
  • 模块BT_ANT脚至天线的射频走线必须进行50Ω阻抗控制;
  • 模块BT_ANT脚至天线的射频走线必须远离高速信号线和强干扰源,避免和相邻层任何信号线
    交叉或者平行。
  • 如果不需要BT功能,可以将BT_ANT引脚悬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