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Button无法响应点击事件

UIButton是iOS开发中最常用的控件,初学者需要了解其基本定义和常用设置,以便在开发在熟练运用。
但是有些时候UIButton无法响应点击事件。

问题描述


因为项目需要,需要UITableView上添加固定的筛选表头,一直固定,不能随UITableView滚动。所以直接将表头与UITableView分离,将它添加到控制器的UIView上,即添加到UITableView的父视图上,与UITableView同级。然后表头上添加三个UIButton,效果达到预期,但问题随即出现。筛选表头上的UIButton无法响应点击事件,刚开始以为造成的原因是手误把UIButton的父视图或者UIButton属性userInteractionEnabled被设置为NO,试着UIButton的父视图和UIButton的userInteractionEnabled统统设置YES,仍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UIButton无法响应点击事件

问题分析


UIButton不能响应点击事件的原因大概有以下三种:
1. UIButton的userInteractionEnabled默认YES,如果设置NO,UIButton就不会有响应点击事件,同时如果 UIButton的父视图的userInteractionEnabled属性为NO,UIButton也会受到影响,不会有响应。
从UIButton的父视图和UIButton的userInteractionEnabled统统设置YES,这个问题仍然无法解决,所以不是这个问题。
2. 另外就是button本身的frame问题,或者有没有一层视图盖住了button导致按钮无响应,简单来说就是按钮本身和按钮他爹(父视图)的问题。
3. UIButton不能响应点击事件的另一个原因是和UIButton的父视图有关系。如果父视图frame是CGRectZero,或者UIButton超出父视图,UIButton还是会显示的,但诡异的是UIButton是不会响应点击事件的,所以要调整父视图的frame或者UIButton位置。

第一种:试过了,排除。
第二种:因为用到MBProgressHUD,所以第二种有可能。但经过调试,发现MBProgressHUD是隐藏的,不会遮挡点击事件,同时假设MBProgressHUD不隐藏,应该同级的UITableView也不能点击,但UITableView能响应点击事件,所以第二种也排除。
第三种:但先设置UIButton的父视图背景色为红色,同时先把UIButton都去掉,调试发现UIView并没有显示出来。打印UIView的frame,值为{{0, 0}, {414, 44}}。原来问题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不能显示?

UIView不能显示

原来我设置了frame,还用Masonry设置约束。设置了约束,frame是无效的,同时因为约束设置不合理,导致UIView无法显示。

[self.filerView mas_makeConstraints:^(MASConstraintMaker *make) {           
    make.left.equalTo(self.view.mas_left); 
    make.right.equalTo(self.view.mas_right);  
    make.top.equalTo(self.view.mas_top).offset(0); 
 }];

问题解决


UIView的frame去掉,同时设置一个高度约束。

[self.filerView mas_makeConstraints:^(MASConstraintMaker *make) 
{   
    make.left.equalTo(strongSelf.view.mas_left); 
    make.right.equalTo(strongSelf.view.mas_right);
}]; 

UIView成功显示
UIView显示成功

然后加上UIButton,UIButton能响应点击事件
UIButton能响应点击事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