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项目搭建配置的一些问题

这两天在搭建一个项目,项目从TFS上下载之后,遇到了挺多问题,始终运行不成功,在此记录笔记。

①类库

项目大概创建了10多个类库吧,下载之后重新生成解决方案,发现报错,查看原因,原来是缺少各种DLL类库的引用,有的类库还没有附加到解决方案中。

解决方法:项目创建过程中最好把类库之间关系理清顺序,其次有依赖关系的类库,最好直接引用类库本身,而不是直接引用类库生成的DLL(即在添加引用的时候选择对应类库

的项目,而不是浏览添加类库DLL)如果直接添加DLL,上传到TFS,别人再下载会导致查找不到DLL。这其中也包括第三方控件的类库,如果第三方是DLL而没有类库,最好建立

一个一个文件夹单独存放这些第三方DLL,而不是引用完之后就不管了,那样的话其他的人在用的时候就会找不到DLL而报错。

注:由于本次项目没有用 NuGet 来管理项目库,所以会存在这些问题。

②配置文件

项目中运行的时候应用到了几个config配置文件,存在C盘中,我在下载项目的时候类库调整完之后运行还是报错,查看错误原因是缺少配置文件,这些文件最好单独存放。



 项目配置其实也是挺繁琐的一件事,所以感觉写一个配置项目的文档最好,包含类库之间的关系,配置文件,初始参数等等,这样能节约很多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