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访问网络

    今天总结一下Android端访问网络的两种形式,并没有具体的代码,就是简单的一个小结。

    一.TCP—IP协议下的网络访问(socket访问,基于传输层)

         它的应用主要在即时消息的发送和即时消息的推送上。

         传递数据的方式主要分为以下三步:

          1.用ServerSocket创建TCP服务器端,等待用户的连接,结束后调用Close()方法,关闭此ServerSocket。

          2.客户端通常可使用Socket的构造器来连接到指定的服务器。

          3.服务器端与客户端相互连接的Socket

          4.实际操作中,一台服务器可以被多个客户端访问,则服务器端应包含多条线程,使每个Socket对应一条


   二.使用URL访问网络资源(向指定网站发送GET,POST请求)

        1.URL.openStream() 方法可以直接得到一个InputStream

        2.使用URLConnection 提交请求

    

       当然,其下还有一个更为方便的子类  HTTPURLConnection 在URLConnection 的基础上提供了获取服务器响应码,设置发送请求等方法

       Web站点的网页访问,需要具有对应的权限时,涉及到Session和Cookie等处理

       下面来介绍一下利用 HttpClient发送请求和接受消息的流程:

        1.创建HttpClient对象

        2.建立 HttpGet或者HttpPost对象

       3.HttpGet/Post setParam() 方法添加请求参数

       4.HttpClient 对象的execute()发送请求返回HttpResponse

       5.HttpReponse 得到服务器的响应    (getEntity()  getContent() 方法得到输入流 传递数据)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是,所有的恐惧和不安,都是你不认真的亏欠。每天管好自己,做应该做的事情,坚持应该坚持的事情,一切自然会变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