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中文乱码

解决方法

  ==(1)== 更改 C:\Tomcat\conf\server.xml,指定浏览器的编码格式为“简体中文”:

  方法是找到 ==server.xml== 中的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GBK' />

==URIEncoding=’GBK’== 标记,粗体字是我添加的。
可以这样验证你的更改是否成功:在更改前,在你出现乱码的页面的IE浏览器,点击菜单“查看|编码”,会发现“西欧(ISO)”处于选中状态。而更改后,点击菜单“查看|编码”,会发现“简体中文(GB2312)”处于选中状态。

==(b)更该 Java==

public class ThreeParams extends HttpServlet {
  public void doGe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IOException {
      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K");
      ...
  }  
}

==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K”);==
粗体字是必需要有的,它的作用是让浏览器把Unicode字符转换为GBK字符。这样页面的内容和浏览器的显示模式都设成了GBK,就不会乱码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