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卖鞋的 Kenneth Cole 却登记成一家电影公司?

 

  文/Jamie

  从我纽约的家往南走,往我最喜欢的法式小餐馆吃 Brunch 的路上,会经过著名的精品皮鞋设计品牌「Kenneth Cole」的纽约总部。但总让我好奇的是,这总部招牌上写的是「Kenneth Cole Productions」,而不是「Kenneth Cole & Company」或是「Kenneth Cole Design Studio」什么的。奇怪通常只有影片节目制作公司才会用 Productions 这样的名号,但 Kenneth Cole 是做鞋子的,又不是拍电影出身的,怎么会取这种名字?

  今天早上才知道,原来这背后,是一段有血有泪的创业故事

  时序拉回到 1982 年,Kenneth Cole 刚刚创业。他的公司有办法制作出高级的皮鞋,但却苦于无有效方式推广 —— 不,那时候并没有粉丝页,大家也还没有客户开发的观念。他想开店,但曼哈顿 (Manhattan) 的租金实在太贵,并不是一个创业者可以负担得起的。当他还在苦恼时,一个消息传来 —— 纽约的 Market Week (有点类似现在的消费展) 即将要在 Hilton Hotel 开办,Kenneth Cole 于是兴奋的赶快去报名。

  但事实证明这还是一条死路,Market Week 的摊位算起来比店铺的租金还贵,根本不是给创业者去的。但 Kenneth Cole 决定他不要就这样放弃,相反的,他要 hack 这个活动。卯起来,KC 去租了一台 13 公尺长的巨型卡车,他计划要把鞋子放在车厢里面,然后把车子停在 Hilton Hotel 的路边,让参加 Market Week 的消费者都能够顺便上他的卡车参观选购精美的 Kenneth Cole 皮鞋。

  问题是这下子换纽约市政府不准,他们说交通法规明文规定,你不能把卡车停在路边那么久。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KC 当然不依。调查之下,他发现有两种情况是可以的。首先,如果你是电信公司要维修线路,这个,KC 当然没办法办到。但下一个条件,他发现,如果你是电影公司,有拍摄许可,就可以把制作卡车停在路边。

  没错,KC 决定一不做,二不休。他先把公司改名为 Kenneth Cole Productions,并登记成为电影公司,然后再去跟文化局申请拍摄「The Birth of a Shoe Company」电影。到了 Market Week 当天,他大大方方的把卡车开到 Hilton Hotel 旁边,市政府不但没有阻挡他,还派了两名 NYPD (纽约市警察) 帮他在现场管理秩序。

  最后的结果?KC 在 3 天内卖出了 40,000 双精美的皮鞋,赚到了第一桶金,并且往最后遍布全球、市值高达 2 亿美金的 Kenneth Cole 时尚巨擘,成功的跨出了第一步。

  好吧!其实这个故事没有血也没有泪,但是除了 Hack Everything,KC 也帮我们再次证明了:创业 = 大公司的相反,和要成功,最重要的其实是决心

  你是真正的 Hacker,不屈不挠的创业者吗?

  (imagevia Google Streetvie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