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服务总线

 这篇文章向大家介绍的是下一代互联网服务总线(Internet Service Bus), 一个我们上海研发团队正在研发的新技术。

       今天的网络服务开发,存在着大量的重复劳动。比如,互联网用户都有防火墙;为了使计算机之间可以实现直接通讯,需要有一个中继服务(Relay)在中间来帮助转发数据;Live Messenger、Skype,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商都自己开发了中继服务方案。事实上,开发并托管一个中继服务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伸缩性、高性能等都是很大的挑战。设想一下,如果互联网上有一个中继服务,我们需要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那岂不可以大大提高开发效率,降低企业或机构的成本并减少开发人员的重复劳动?在互联网上提供一系列这样的服务,就是我们所说的互联网服务总线的概念。

       那么,互联网服务总线上都有一些什么样的服务呢?长远来说,当然什么样的服务都可能存在。目前,我们已经提供了一些常用的关于互联、身份及权限控制、工作流的服务。这些服务通过标准协议(如WS-*和REST),可以被各种语言所开发的应用所调用。

互联网服务总线(ISB)

互联网服务总线(ISB)图解

       关于目前提供的服务的详细信息及软件开发包,请参考http://labs.biztalk.net

       有了互联网服务总线,我们可以想象,以后编写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可以通过组合一系列已经提供的服务,并加入自己的增值服务即可。 互联系统部门的新技术研发团队

       最后,介绍一下我们的上海研发团队。我们在和美国Redmond的技术院士John Shewchuk、总经理Michael Abbott及其研发团队一起在开发这些服务。其中,身份及权限控制服务的技术完全是由我们上海的团队研发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