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国际业务系统案例

作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建设国际化商业银行一直是交通银行的的战略目标,交行在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如纽约、东京、香港、新加坡设有分行,在伦敦、法兰克福均设有代表处。

通过多年来艰苦曲折的发展历程,目前交通银行与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466家银行的1352家总分支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交通银行多次在国际金融市场发行债券长期承办国外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转贷款,积极参与国际货币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与国际金融界建立了广泛、密切的联系,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在业务国际化成功开展的背后,IT管理系统功不可没,交通银行因此也开创了国内首个基于J2EE架构纯java的国际结算系统记录。

IT管理系统升级

近年来,交通银行的各项业务发展很快,数据量迅速增加,业务量也迅速增长,原先的硬件系统、应用系统和模式已渐渐不适应业务的需求,提升IT管理系统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

经过仔细论证之后,交行信息决策部门在IT管理系统升级上达成如下共识:更换新的硬件设备,使用更先进和更强大的主机;在模式上为统一的集中式系统;在系统上用运行和维护效率较高的单库结构替换原有多库系统;在技术上准备使用基于 B/S 架构的 J2EE中间件技术,并且实施699.999%的高可靠性运行方式;在业务上将精炼国际大银行的经验教训,用 CRM 和业务工作流作为驱动新一代国际业务系统的引擎,真正达到通过以客户为中心来提升银行的利润及通过高效智能的工作流来提高每个行员的劳动生产率,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外资银行的挑战。

神州数码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国际业务系统”(简称IBP)项目中作为软件开发商,承担整个系统的开发和软件服务。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