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本地host文件?Request请求头中的host所起的作用

由于之前对Request请求头中的host理解不充分,所以在此篇都Request头的相关只是进行补充

https://blog.csdn.net/Smart_look/article/details/105168731【Request和Response的解释在这里就不过多解释了】

一、host是什么?

我们在访问www.baidu.com的时候,会发现Request请求头中的host会和url除去协议后的www.baidu.com是一致的。相当于我们要告诉服务器我们要访问host这个地址。

二、host可否更改?

host是可以更改的,但是会影响我们访问的百度页面的成功与否。这和百度的哪里匹配规则由关系。

我们知道在服务器中的,一个IP(如:111.111.111.111)是关联多个域名的(如:www.baiud.com,www.taobao.com,www.zhihu.com)我们访问其中随便一个都可以访问到这个IP(111.111.111.111),那我们就不能直接访问这个IP(111.111.111.111),答案肯定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请求头配置文件,以下参数的作用如下: 1. header:enabled - 作用:用于启用或禁用请求头配置。 - 值:true表示启用请求头配置,false表示禁用请求头配置。 2. valid-headers - 作用:指定允许传递的有效请求头。 - 值:它是一个逗号分隔的列表,列出了允许在请求传递的有效请求头。在这个例子,只有refer、host和origin是允许传递的有效请求头。 3. request-headers:domains - 作用:指定允许发送请求的域名。 - 值:它是一个逗号分隔的列表,列出了允许发送请求的域名。在这个例子,只有127.0.0.1和localhost是允许发送请求的域名。 4. valiHost - 作用:指定是否验证请求头Host字段。 - 值:true表示验证Host字段,false表示不验证Host字段。 5. ValidReferer - 作用:指定是否验证请求头的Referer字段。 - 值:true表示验证Referer字段,false表示不验证Referer字段。 6. validOrigin - 作用:指定是否验证请求头的Origin字段。 - 值:true表示验证Origin字段,false表示不验证Origin字段。 这些参数在请求头配置文件用于控制请求头的验证和允许传递的字段。header:enabled参数用于开启或关闭请求头配置,valid-headers参数用于指定允许传递的有效请求头request-headers:domains参数用于指定允许发送请求的域名。valiHost、ValidReferer和validOrigin参数分别用于指定是否验证Host、Referer和Origin字段。在这个例子,只有127.0.0.1和localhost是允许发送请求的域名,并且会验证Host、Referer和Origin字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