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管理学习笔记1-研发管理的目标是什么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的一个问题: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4062879

摘抄:

如果说研发管理的目标是提高效能,那么首先同步研发团队朝着统一的目标,就是效能管理最重要的第一步。

我的想法:

研发管理的目标,我觉得既然是提高效能,效能应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提升质量,一个是提升效率。提升质量是肉眼可见的,但是提升效率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整体效率提升,跟每个人的提升和协作程度提高分不开,否则个体不进步的话,团队整体效率始终是有限的。

摘抄:

解决方案其实很简单,核心是构建一个开放、自学习、自驱动的组织文化和仪式感,这是打造高效研发团队最内核的基础,以下是全景图描绘。我现在还看不太懂这个。

  1. 左边是工具和方法,主要包括:以OKR驱动的目标管理,基于Scrum的敏捷,和逐步完善的DevOps。
  2. 右边是制度和规则,核心包含:研发团队的绩效和考核、跨部门合作、其他仪式感驱动的各种规则,尤其是构建自学习的环境与分享机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