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

班会主题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还未开始

目标与要求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多读健康向上的好书,并增强其分辨是非的能力。发挥好书籍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导向性作用
设计要点 高一学生刚从初中过来,对于知识的跳跃式需求还没有完全适应。多读书不但能增加学生的知识面,而且能让学生在读书过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主题班会的组织与实施
1)提前设计并做好《课外阅读情况调查表》,由团支部承办,并作出统计分析。(2)要求全体同学,回忆自己读过的有意义的课外书,准备向其他同学推荐。(3)请语文老师就团日活动内容做准备。(4)查阅有关资料。(5)做好活动的其他准备工作,包括多媒体的调试、同学们的通知、材料的收集等
一)程序(共40分钟)(1)前言(2分钟)(2)对联引入:明代文学家徐渭写的:“好读书不好读书,好读书不好读书”(3分钟)(3)小组讨论:同学们平时爱读什么书,是怎么读的?(2分钟)(4)读书常识竞赛:必答和抢答(15分钟5分钟)(5)名人读书故事共勉(3分钟)(6)共讨读书方法(5分钟)推荐书籍游戏(7)班主任总结发言(3分钟)(8)主持总结,宣布班会结束(2分钟)
自我评价
适逢10月份是七宝中学每年一度的读书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