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有的数据思维

在樊登读书上,读到《数据思维》一书,做下记录。

       互联网已经出现、物联网正在搭建,每个人甚至每个物体都在产生数据,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玩转数据并利用他。

凭借数据,内行率先开启了先知视角,而有些个人和企业还在数据的金矿里迷失,找不到北。

从广告的精准投放,到预测并影响美国总统大选,数据为何如此神奇。

数据思维的核心价值:培养将业务问题转化为数据可分析问题的数据思维,数据才能为商业创造价值

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业务要能产出数据,数据反哺业务。

一、朴素的数据价值观

1.什么是数据

            一切能被电子化记录的都可以被称为数据,看似定义狭隘,但是在现在的时代来看,数据不局限于数字、还包括语音输入的声音,数码相机拍下的照片,手机录制的视频等,这也体现了数据产业的变迁,每个时代对于数据的存储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数据时代观。

2.数据的价值

           数据之于个人和企业的价值,一定是和业务的核心诉求相关。只有我们说清楚了数据的价值,客户才能为数据买单;企业才能在数据中找到业务的突破口,实现亏损增长。

           数据的价值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结合自身的业务考虑

  • 收入:最典型的就是百度的付费搜索广告,通过对用户输入数据的深入分析,进行精准匹配,为广告主带去一大波流量,它所创造的收入增长就是数据的收入价值
  • 支出:例如某个电视生产厂家,他们通过采集某款电视中,用户使用传统VGA视频接口的数据,分析得到使用该接口的用户占比仅仅有百分之一,他们因此决策取消该接口的支持,直接给他们的节省了上亿元的成本,这也是数据分析带来的价值。
  • 风险控制:我们大家都知道,很多银行信用卡的办理,都有网上申请。网上申请比线下面签带来风险更高。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他们线上识别优质客户,以降低商业风险,为公司带来间接的价值。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