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k开发字符串转十六进制!12个View绘制流程高频面试题,含BATJM大厂

开头

相信大多数互联网的从业者都有着这样一个梦想:进大厂,获得丰厚的薪酬,和更优秀的人一起共事,在技术上获得更快的成长。

**然而部分人其实一直都陷入了“穷忙”的困局,觉得自己每天白天黑夜都在工作,高强度输出,但是却并没有获得机会的眷顾。**久而久之,既不知道自己忙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能停下来。

这并不是时间的过错,而是因为把解决方式过多押注在技术上,然后继续在工作上不断循环,这样的状态让你极度缺少另一个层面的思考。

如何去打破这种僵局呢?很多人建议多读书,但是从哪种类型的书开始看又该看谁的书呢?说实话,很多技术书写到最后大同小异。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源代码以及参考手册需要多些钻研,扎根底层是程序员应有的素养。

现在互联网讯息如此便捷,学习资料从来不缺。硬盘里都是各种学习资源,上下班坐地铁,还要刷技术视频。但是泛看不如精看、精读。

这里我总结了一些Android核心知识点,以及一些最新的大厂面试题、知识脑图和视频资料解析。

需要的**小伙伴私信【学习】**我免费分享给你,以后的路也希望我们能一起走下去。

什么是 HTTPS?

HTTPS (基于安全套接字层的超文本传输协议 或者是 HTTP over SSL) 是一个 Netscape 开发的 Web 协议。

你也可以说:HTTPS = HTTP + SSL

HTTPS 在 HTTP 应用层的基础上使用安全套接字层作为子层。

为什么需要 HTTPS ?

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 是一个用来通过互联网传输和接收信息的协议。HTTP 使用请求/响应的过程,因此信息可在服务器间快速、轻松而且精确的进行传输。当你访问 Web 页面的时候你就是在使用 HTTP 协议,但 HTTP 是不安全的,可以轻松对窃听你跟 Web 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在很多情况下,客户和服务器之间传输的是敏感歇息,需要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为了满足这个要求,网景公司(Netscape)推出了HTTPS,也就是基于安全套接字层的 HTTP 协议。

HTTP 和 HTTPS 的相同点

大多数情况下,HTTP 和 HTTPS 是相同的,因为都是采用同一个基础的协议,作为 HTTP 或 HTTPS 客户端——浏览器,设立一个连接到 Web 服务器指定的端口。当服务器接收到请求,它会返回一个状态码以及消息,这个回应可能是请求信息、或者指示某个错误发送的错误信息。系统使用统一资源定位器 URI 模式,因此资源可以被唯一指定。而 HTTPS 和 HTTP 唯一不同的只是一个协议头(https)的说明,其他都是一样的。

HTTP 和 HTTPS 的不同之处
  1. HTTP 的 URL 以 http:// 开头,而 HTTPS 的 URL 以 https:// 开头
  2. HTTP 是不安全的,而 HTTPS 是安全的
  3. HTTP 标准端口是 80 ,而 HTTPS 的标准端口是 443
  4. 在 OSI 网络模型中,HTTP 工作于应用层,而 HTTPS 工作在传输层
  5. HTTP 无需加密,而 HTTPS 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
  6. HTTP 无需证书,而 HTTPS 需要认证证书
HTTPS 如何工作?

使用 HTTPS 连接时,服务器要求有公钥和签名的证书。

当使用 https 连接,服务器响应初始连接,并提供它所支持的加密方法。作为回应,客户端选择一个连接方法,并且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交换证书验证彼此身份。完成之后,在确保使用相同密钥的情况下传输加密信息,然后关闭连接。为了提供 https 连接支持,服务器必须有一个公钥证书,该证书包含经过证书机构认证的密钥信息,大部分证书都是通过第三方机构授权的,以保证证书是安全的。

换句话说,HTTPS 跟 HTTP 一样,只不过增加了SSL。

HTTP 包含如下动作:

  1. 浏览器打开一个 TCP 连接
  2. 浏览器发送 HTTP 请求到服务器端
  3. 服务器发送 HTTP 回应信息到浏览器
  4. TCP 连接关闭

SSL 包含如下动作:

  1. 验证服务器端
  2. 允许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选择加密算法和密码,确保双方都支持
  3. 验证客户端(可选)
  4. 使用公钥加密技术来生成共享加密数据
  5. 创建一个加密的 SSL 连接
  6. 基于该 SSL 连接传递 HTTP 请求
什么时候该使用 HTTPS?

银行网站、支付网关、购物网站、登录页、电子邮件以及一些企业部门的网站应该使用 HTTPS,例如:

  • PayPal
  • Google AdSense

如果某个网站要求你填写信用卡信息,首先你要检查该网页是否使用 https 加密连接,如果没有,那么请不要输入任何敏感信息如信用卡号。

结尾

我还总结出了互联网公司Android程序员面试涉及到的绝大部分面试题及答案,并整理做成了文档,以及系统的进阶学习视频资料,免费分享给大家。
(包括Java在Android开发中应用、APP框架知识体系、高级UI、全方位性能调优,NDK开发,音视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跨平台技术等技术资料),希望能帮助到你面试前的复习,且找到一个好的工作,也节省大家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间来学习。

领取方式:关注+点赞+点击我的GitHub 免费获取

%9F%E5%A6%82%E4%BD%95%E9%9D%A2%E8%AF%95%E6%8B%BF%E9%AB%98%E8%96%AA%EF%BC%81.md)!**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