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那些我不太熟悉的常用linux指令

8月份居然就这样过去了,自己一篇博文都没写,先鄙视一下自己!

下面开始写一下那些我不太熟悉的常用linux指令吧,用ubuntu已经快一年了,居然有时候连使用查找文件指令都不熟,实在是惭愧啊~

1、文件处理命令

find

find命令用于查找文件。这个命令可以按文件名、建立或修改日期、所有者(通常是建立文件的用户)、文件长度或文件类型进行搜索。 
find命令的基本结构如下: 
$find 
其中指定从哪个目录开始搜索。指定搜索条件。表示找到文件怎么处理。一般来说,要用-print动作,显示 整个文件路径和名称。如果没有这个动作,则find命令进行所要搜索而不显示结果,等于白费劲。 
例如,要搜索系统上所有名称为ye的文件,可用如下命令: 
$find / -name ye -print 
这样就可以显示出系统上所有名称为ye的文件。

grep

grep Aug /var/log/messages 在文件 '/var/log/messages'中查找关键词"Aug" 
grep ^Aug /var/log/messages 在文件 '/var/log/messages'中查找以"Aug"开始的词汇 
grep [0-9] /var/log/messages 选择 '/var/log/messages' 文件中所有包含数字的行 
grep Aug -R /var/log/* 在目录 '/var/log' 及随后的目录中搜索字符串"Aug" 

grep -o keyword webx.log | grep -c keyword 在文件webx.log里面查找keyword出现的次数

grep -c -o keyword webx.log 在文件webx.log里面查找keyword出现的次数,同一行的忽略

2、linux系统

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headers-`uname -r` build-essenti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