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MapReduce中的Partitioner与Combiner

Partitioners负责划分Maper输出的中间键值对的key,分配中间键值对到不同的Reducer。Maper输出的中间结果交给指定的Partitioner,确保中间结果分发到指定的Reduce任务。在每个Reducer中,键按排序顺序处理(Within each reducer, keys are processed in sorted order)。Combiners是MapReduce中的一个优化,允许在shuffle和排序阶段之前在本地进行聚合。Combiners的首要目标是通过最小化键值对的数量来节省尽可能多的带宽,键值对将通过网络在mappers和reducers之间进行shuffle操作(The primary goal of combiners is to save as much bandwidth as possible by minimizing the number of key/value pairs that will be shuffled across the network between mappers and reducers)。我们可以把Combiners理解为发生在shuffle和sort阶段之前,对Mapper输出进行操作的"mini-reducers"。每个Combiner单独操作于一个Mapper,因此不能访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adoop MapReduce编程,有一些常用的函数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数据处理,这些函数包括: 1. map函数:map函数是MapReduce任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输入数据的每个元素映射成一个键值对,并输出到Reduce任务进行处理。在map函数,可以进行各种数据处理操作,例如过滤、计算、转换等等。 2. reduce函数:reduce函数是MapReduce任务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对Map任务输出的键值对进行合并和聚合,最终输出一个键值对列表。在reduce函数,可以进行各种聚合操作,例如求和、计数、取最大值等等。 3. partitioner函数:partitioner函数用于将Map任务输出的键值对分配到不同的Reduce任务进行处理。在partitioner函数,可以根据键的哈希值或其他特定的规则,将键值对分配到不同的Reduce任务。 4. combiner函数:combiner函数是在Map任务输出的键值对进行本地合并和聚合的函数,它可以减少数据传输量,提高MapReduce任务的效率。在combiner函数,可以进行各种本地聚合操作,例如求和、计数、取最大值等等。 5. inputformat函数:inputformat函数是用于读取输入数据的函数,它定义了输入数据的格式和读取方法。例如,可以使用TextInputFormat函数读取文本文件,使用SequenceFileInputFormat函数读取二进制文件等等。 6. outputformat函数:outputformat函数是用于输出结果数据的函数,它定义了输出数据的格式和输出方法。例如,可以使用TextOutputFormat函数将结果输出为文本文件,使用SequenceFileOutputFormat函数将结果输出为二进制文件等等。 这些函数是Hadoop MapReduce编程常用的函数,掌握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