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理财七大技巧[zz]

     一、定时存款。每月领到工资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这个月的开支做一个大概的估计,然后将本月该开支的数目从工资中扣出,剩下的部分存入银行。

  二、养成记账的习惯。每月都要对自己该采购的东西做一次认真仔细的清点,如服装、日用品等,并用一个专用本子记上。然后到已经了解过行情的市场,按计划进行采购。这样,就不会盲目买东西,同时还能改掉乱花钱的不良习惯。

  三、勤俭节约是减少日常开支的一个重要环节。比如使用一些节能、节水设施,与同学合租房等。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费用是不必要浪费的,这些金额看似不起眼,但长年累月坚持下来,可是一大笔钱!例如餐饮,到餐厅里去吃吃喝喝十分花钱,自己在家做菜就可以节省好大一笔费用。

  四、坚持以现金付账,尽量少用信用卡。信用卡一向是银行和商家营利的重要手段,反过来看,它也是一种让顾客在不知不觉中倾尽所有的消费方式。用卡轻轻一刷就完了,“省略”了你掏钱包看票购物量力而行的思考过程。对于那种可有可无,却要以半个月薪水买下来的东西坚决不买。

  五、延缓损耗性开支物品。只要你平时勤于护理就可以延长寿命,提高其使用率,这无形之中就等于减少了因过早更新换旧而增大的开支。

  所以,对音响、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电以及自行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加强护理,延长物品的使用寿命。

  六、掌握小型维修技术。对家用电器和机械物品的原理及维修知识,要争取多懂一些。这样,在日常生活中,电器、机械、装饰品等发生一些小故障和小毛病,就可以自己动手修理。

  七、压缩人情消费的开支。现在的社会,人情消费的花样很多,但要掌握适当、适量、适度的原则。如果自己家有事,规模应越小越好,一来自己不铺张浪费,二来也减少了亲朋好友的支出负担,还减少了自己的人情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