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基础应用产品思考和小结

Q1过了一大半,庆幸自己在做产品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及导师指点。总结了一些心得和方法论:

 

1.向领导邮件汇报时,需要整理好并确认好相关功能等问题,再发邮件,避免不确定性导致的反复汇报降低效率。

2.和别人沟通或者有疑问时,先找测试再找开发,因为开发在思考问题被打断会影响工作效率,作为团队的一员,需要顾全整个团队的效率利益,珍惜开发资源。

3.确定做某件事之前,需要先将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例如埋点/已知bug修复等。

4.其他业务提出的紧急需求,需要先与开发评估风险(紧急开发合入会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5.需求完成一定要落实是否合入,及时试用关注以防漏合。

6.不要猜测别人的意思,一定要确认清楚,尤其是细节。

7.用户反馈的问题(非建议)可能也暴露功能逻辑上的问题,要细心发觉不能只关注建议等。例如账号莫名锁定,用户找不到解决办法,用户虽然表达的是需要解锁的方法,但是从侧面理解,可能是由于交互上没做好引导从而使用户产生疑问,且由于无法解决而影响体验和产品口碑。

8.出现了紧急问题,如临近固件封版出现了问题时,需要先冷静,向相关的项目经理了解清楚情况,再对外回复。

9.接手一个任务之前,必须先了解清楚前因后果,例如新版本需要去掉什么功能等,先确认清楚为什么,以及机型区分等细节方面的问题,想清楚了再着手做,而不是导师安排了做什么就只顾着埋头做什么,需要细心和思考。(较大的产品或者需求,要求交接者提供详细交接资料

10.流程分工要明确,需要开发同事开发处理的,不论是多小的需求改动,都应该先经过其组长再根据每个开发的工作情况进行分配。

 

 

Q1还没结束,后续可能还会补充一些。这些看似比较简单,但实际工作中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其实把细节都做好,细心观察和思考,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也是做产品必须要有的基本素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