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此文再不懂区块链算我输(区块链是什么)

导读: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 3 点钟区块链群,说明你还不是链圈的人;如果你还没有加入 3 点钟区块链群,说明你还不是链圈的大佬;如果你还没有被 3 点钟区块链群刷屏,说明你还体会不到什么是“币圈一天,人间一年”。

btc

“三点钟区块链”无疑成为了大家春节期间焦虑的根源,而“区块链”注定是 2018 年被持续讨论、关注的行业性热点话题。

 

3 月 1 日,朱啸虎对正翻涌不断的区块链热潮再次开炮,在朋友圈一张画满区块链应用的图上,朱啸虎质疑:所有这些应用加在一起,有多少日活用户?“2000 年的互联网泡沫至少还有 eyeball,今天的区块链除了炒币外还有什么”?

 

在此之前,朱啸虎在朋友圈转发了讽刺区块链投资热的文章《来,喝了这碗区块链的毒鸡汤!》,并声明:“不要拉我进任何 3 点钟群,有些风口宁愿错过,有些钱宁愿不赚,大家晚节保重。”朱啸虎还表示,说 ICO 是庞氏骗局是在侮辱庞氏骗局。

 

作为程序员的你,再不懂这个技术,2018 可能会被淘汰!下面我们一起从十个幽默段子入门区块链吧!

01 笑喷!区块链十个段子集锦

 

1、假如你是一位女性,你男朋友每次跟你说一句肉麻的话或者承诺给你买东西,你都立刻录下来并且发给你的和他的所有闺蜜、同学、同事,还有各种群和朋友圈,让他再也无法抵赖,这叫区块链。

 

2、麻将是中国传统的区块链项目:四个矿工一组,先碰撞出 13 个数字正确哈希值的矿工可以获得记账权并得到奖励。不可篡改。因为说服其他三个人需要消耗太多算力和体力。

 

3、玩夜店的小姐姐和玩虚拟币的小哥哥们有几处相似:

  • 都是自认聪明的优秀群体

  • 不给自己赚钱的都是傻 X 屌丝

  • 都认识很多大佬

  • 都明白很多道理

  • 都是在等自己涨价或者自己的虚拟币涨价被别人接盘

 

4、区块链是正经技术,各种币正不正经就不知道了。

 

5、吴三桂在山海关冲冠一怒,本质是为了争夺睡陈圆圆的权力;大佬们在区块链路上的互怼,本质是为了争夺割韭菜的权力。

 

6、新学期刚开始,儿子问老爸:「父亲工作一栏怎么填?是写币民吗?」老爸犹豫了一下说:「就写多家上市公司股东。」

 

7、最近数字货币很火,很多山寨币都是几倍几十倍的增长。很多炒币的开始飘飘然,叫嚣什么「一币一嫩模」。有朋友就问我要不要跟?我观点很简单:淘金热,一窝蜂淘金,风险很大。所以,让他们叫「一币一嫩模」去吧,不要跟风盲目炒币,我们应该赚他们的钱——去当嫩模!当嫩模!嫩模!

 

8、我昨天遇见一币友,问他:「近来币市暴降,睡觉质量怎么样?」

他说:「还行,像婴儿般睡觉!」

我说:「羡慕了。」

他说:「是睡一个小时,醒了,然后哭一个小时,接着,再睡一个小时,起来再哭一个小时。」

 

9、老同志语重心长地对 80、90 后说:「别玩那些比特币,那些虚拟的玩意,做点实事在北京买个房、娶个媳妇,多好!」90 后回答说:「你们都把几千块钱成本的房子搞到10万一平米了。我们不另寻出路,搞一串串数字 10 万一个卖给你们,我们拿什么买得起房子啊?」

 

10、首先感谢公司拿出价值 100 万的比特币作为给员工的奖励,其次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拿到这 95 万的奖励,然后我觉得我还是要好好规划一下这 86 万的用处,毕竟 70 万也不是一笔小钱,我打算拿出 20 万给父母,剩下的 36 万暂时还没想好怎么用,总之,感谢公司价值 30 万的比特币的奖励,谢谢,祝大家和我一样都能得到这 15 万的奖励。

02 图解:大白话了解到底区块链是个啥?

 

1. what is 区块链

“区块链仅仅是一门技术而已”,“比特币”仅仅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而已, 就好比,一个人会厨艺的技术,但是应用起他的厨艺可以做出“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等各式的菜肴。

 

那么,到底“区块链”是个啥?我们这里借助网上一个比较流行的段子,将它用图形的形式展示给大家。

我们可以将“比特币”抽象成“某荣的照片”如上图所示,如果网上很多用户想要得到某荣的照片,需要到一个固定的网站去搜索。

 

当然你也没其他地方可去嘛,那么好了,这个某榴网站天天给你弹出广告啊,小窗口啊,你都得忍着,没办法,因为就这一个地方可以获取嘛。

再者,这个网站突然被警察叔叔封杀了咋办?或者断电?断网?管他啥的,反正就是服务器崩溃了,那么悲剧的“某荣”粉丝们心爱的 2100 张照片将全部失去提供资源的场所。

 

这就是网上流传的新词“中心化”喽,他的弊端就是资源集中一起,抗风险容错性很弱。资源容易丢失。

 

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试想,能不能让每个“某荣”粉丝,都拥有这 2100 张照片呢?比如下图:

这样的话,貌似就不用在依赖那个“某榴”网站了呢。即使某个粉丝突然电脑崩溃,他随便找一个其他粉丝来获得这 2100 张照片,不愁了,不愁了。

 

后来,一个叫“某本聪”的一个虚拟人物提供了,一个拥有协议的某荣照片共享文件夹,用户可以从中获取照片,但是必须遵循协议。

这样,每个粉丝都可以从这个文件夹中获取那 2100 张某荣的照片,但是全部获取的粉丝必须要遵循一个协议,当然是人家某本聪定义的协议啦。

 

“不得复制,修改,共享文件中的任意照片,粉丝们在共享文件夹中的任何行为都会被记录,并且是按照时间去记录!”

 

粉丝们这么喜爱某荣,而且不需要去某榴获取,当然就纷纷踊跃加入了~

 

忽然,有一天,调皮的小 One 想要违背规则,在 2018 年 1 月 15 日中午 12 点删除编号为 1-100 的某荣照片。

 

根据协议,这个行为会被记录,并且会广播给其他粉丝。

照片到底被删除了么?当然不是,因为小露手里也有照片嘛,她收到广播后可以立刻恢复共享文件夹中已经删除的照片,小 One 永远别想对“共享文件夹”搞修改破坏,且所有行为都同步记录在其他用户的电脑里。

这就是区块链,数据分散存储,去中心化。按时间戳广播记录所有行为,无法修改、破坏数据源或造假。

除非同一时刻炸掉 100 万个用户的电脑,或互联网消失,或世界毁灭....否则数据将永远存在~~

如何增加区块链保护的资源?“某本聪”又来了。他说,你们是可以在文件中添加某荣照片的,但是呢,你们各位必须达到某种“共识”?啥是“共识”,就是我们都承认的规则喽。

那到底是个啥共识呢?啊,小 One 和小露立刻了解了某本聪的意思,在每年规定的时间内,尽快拍出 100 张某荣的照片,这样就可以添加到“某荣共享文件夹”了,我们的资源就扩充了。

但是,好景不长。某本聪发现大量的拍照,冲击前 100,那很快就能达成了,拍照就没有难度了。

 

而且照片质量还差,好像谁都能轻易的添加照片资源,这样就保证不了某荣的照片质量了。于是,某本聪再次降临,增加拍照的共识难度。 

小 One 和小露作为忠实的粉丝,怎能放弃,他们买了高端相机,让某荣摆出各种姿势,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汗水完成了高质量的照片,当然自己也非常的辛苦。

这样高质量的照片就可以添加到“某荣的文件夹”中了。

小 One 想:每张照片都是不可造假破坏的,所以具有唯一性,还有单独编号,给每一张照片估价,它不就值钱了吗?就像现实世界中无法复制的名画一样!

 

小 One 就把之前的某荣照片,构造出来相应的“某荣币”,当然这个行为就向我们的政府通过国库的黄金数额发行等价的人民币类似啦。

 

估值呢,当然小 One 说的算啦,人家是照片的拥有者嘛。

为了证实某荣币 5W 块一个,小 One 首先购买了 2100 个中的 1100 个,剩下的发行给吃瓜群众们啦,我们已经用 5W 买一个,说明他已经值这个价钱啦,剩下 1000 个大家一起买吧。

 

这样的话如果 2100 个全部认购出去,2100 个某荣币可以就估值 1.05 亿块哦~这种通过数字货币的发行而得到融资的过程就是 ICO 啦。

根据这个图的含义,如果小 One 和小露是一个可信任的机构或者公众人物,还是可以相信他们的,当然啦也会有很多不法分子恶意发行货币来套现的。

 

这也是我们国家为什么禁止 ICO 发行的原因啦,因为目前没有一个完善的 ICO 监管条例能够保证发行货币的机构的可信任性和合法的监管他们,所以吃瓜群众们要自己承担风险找到一个可信的机构。

这样 2100 个某荣币全部认购成功,基金成立,这就是 ICO。当然吃瓜群众也可以继续拍照创造某荣币,就是有点难罢了。

现在各位了解什么是区块链和 ICO 了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