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关于 MySql 存储过程写游标过程判断开始及结束的正确方法

DECLARE done INT DEFAULT 0;     // 设置未结束标志
// ... 
// 执行 sql
// ...
DECLARE CONTINUE HANDLER FOR NOT FOUND SET done = 1; // 设置结束标志


// 先判断是否结束
IF done THEN
    LEAVE data_rel; 
END IF; 

// 判断多一次
IF done = 0 THEN  
    // 插入或更新操作
	INSERT INTO testjc_competition_career_data (type, one_label, one_info, one_words, two_label, two_info, two_words, three_label, three_info, three_words, member_id) 
	VALUES (v_sport_name, '场数', v_count_match, '你超过了', '胜率', v_win_match, '你超过了', '进球', v_count_goals, '你超过了', v_member_id);
END IF;

在写 Mysql 存储过程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查出来的数据会多一条。与在 terminal 执行的结果条数不同。我就怀疑是循环的问题。在 Mysql 给出的模版中,是先进行“插入或更新操作”再判断是否结束的。现在改为,先判断是否结束,然后再判断是否标志是否是未结束标志。多一条判断则不会出现循环多一次的问题。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存储过程MySQL中用于封装一系列SQL语句的代码块。游标是一种用于在结果集中遍历数据的数据库对象。在MySQL 5.7中,可以使用游标游标的方式来处理复杂的数据操作。 下面是一个示例,演示了如何在MySQL 5.7中使用存储过程游标游标: ```sql DELIMITER // CREATE PROCEDURE cursor_demo() BEGIN DECLARE done INT DEFAULT FALSE; DECLARE outer_cursor CURSOR FOR SELECT id, name FROM outer_table; DECLARE inner_cursor CURSOR FOR SELECT id, name FROM inner_table WHERE outer_id = @outer_id; DECLARE CONTINUE HANDLER FOR NOT FOUND SET done = TRUE; OPEN outer_cursor; outer_loop: LOOP FETCH outer_cursor INTO @outer_id, @outer_name; IF done THEN LEAVE outer_loop; END IF; OPEN inner_cursor; inner_loop: LOOP FETCH inner_cursor INTO @inner_id, @inner_name; IF done THEN LEAVE inner_loop; END IF; -- 在这里可以对数据进行处理,例如输出或者更新操作 SELECT CONCAT('Outer ID: ', @outer_id, ', Outer Name: ', @outer_name, ', Inner ID: ', @inner_id, ', Inner Name: ', @inner_name) AS result; END LOOP inner_loop; CLOSE inner_cursor; END LOOP outer_loop; CLOSE outer_cursor; END // DELIMITER ; ``` 上述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cursor_demo`的存储过程。在存储过程中,我们声明了两个游标`outer_cursor`和`inner_cursor`,分别用于遍历外部表和内部表的数据。然后,我们使用两个嵌套的循环来遍历外部表和内部表,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在示例中,我们只是简单地输出了数据)。最后,我们关闭了游标结束存储过程的定义。 请注意,上述示例中的表名和字段名是示意性的,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替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