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考前复习

  1.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开发小组的人员应该少而精 (对)
  2. 测试人员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任务主要是寻找bug并修正该bug(错) 寻找bug 避免软件开发过程中的缺陷,衡量软件的品质,关注用户的需求
  3. 软件工程 这个名词是在1968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计算机科学家在美国召开的国际会议商提出来的 (错)软件工程 这个名词是在1968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计算机科学家在签联邦国召开的国际会议商提出的
  4. 软件危机的内在原因是软件生产本身存在着复杂性以及软件开发所使用的方法和技术有关 (错)软件危机的内在原因为软件生产本身存在着复杂性,软件开发使用的方法和技术
  5. 在测试实践中,我们经常将v模型作为框架(错)我们经常将w模型作为框架,及早地,全面的开展测试 ,同时灵活运用h模型进行独立测试
  6. 如果软件测试员认为软件难以理解不易使用或者用户认为软件使用效果不好,那么我们可以认为该软件存在软件错误(对)
  7. 软件测试能够做好三件事,证明 检测和预防 (对)
  8. 黑盒测试必须依赖于程序代码(错)黑盒测试作为软件测试的测试手段,是一种重要的测试方法,他根据规格说明设计用例,并不涉及程序内部构造
  9. 软件检视属于动态分析技术(错)软件检视是静态分析技术中的一个最重要的手工技术
  10. 对程序进行了穷举路径测试,就可以发现所有存在的错误(错) 穷举路径测试绝不能查出程序违反了设计规范,及程序本身是一个错误的程序 穷举路径测试不可能查出程序中因遗漏路径而出错,可能发现不了一线数据相关的错误
  11. 软件需求分析的任务为如何具体的解决问题(错)是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12. 软件开发过程中,错误发现和修改的越晚所付出的代价就越高(对)
  13. 软件生命周期由软件定义,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三个阶段组成(错)
  14. 在动态分析技术中,最重要的是路径和分支测试(对)
  15. 软件测试的成熟度模型TMM分为五个级别,这五个成熟度级别依次递增(对)
  16. 软件测试过程模型主要由 v模型,w模型,和 h模型(对)
  17. 软件测试的对象是程序代码(错)
  18. 软件同其他工业产品一样具有明显的制造过程(错)
  19. 软件测试过程按照先后次序共分为四个步骤,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一、选择题。 1、 系统测试使用( )技术, 主要测试被测应用的高级互操作性需求, 而无需考虑被测试应用的内部结构。A、 单元测试 B、 集成测试 C、 黑盒测试 D、白盒测试 2、单元测试主要的测试技术不包括( )。A、 白盒测试 B、 功能测试C、 静态测试 D、 以上都不是 3、( )的目的是对最终软件系统进行全面的测试,确保最终软件系统满足产品需求并且遵循系统设计。 A、 系统测试 B、 集成测试C、 单元测试 D、 功能测试 4、如果一个产品中次严重的缺陷基本完成修正并通过复测,这个阶段的成品是( )。 A、 Alpha版 B、Beta版 C、正版 D、以上都不是 5、自底向上法需要写( )。A、 驱动程序 B、 桩程序 C、驱动程序和桩程序 D、 .以上都不是 二、填空题。本题共 9 小题,每空 1 分,满分 30 分。 1、白盒测试的逻辑覆盖法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功能测试的方法有____________ 3、静态测试又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 4、渐增式测试模式包括:_________和__________5、编写单元测试用例说明书的依据是_ ______和________6、在单元测试时,测试者需要依据软件详细说明书和源程序清单,了解该模块的I/O条件和模块的逻辑结构。主要采用了______ 测试技术,_______测试技术作为辅助。 (2分) 7、软件成品阶段的三个阶段版本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8.、软件开发的基本过程是 ______________9、系统测试是在__________完成之后,__________进行之前的测试。(2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