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管理丨10种不同的云开发数据库管理技巧

前言

数据好比互联网产品的“血液”,数据库的管理效率关乎一个产品甚至一项业务能否良好且高效地运转。在使用云开发时,如何通过云数据库来做好数据管理,为你的产品打通“任督二脉”?本文将介绍 10 种不同的云数据库管理小技巧,助各位开发者轻松玩转云开发数据库。

第一招

借助数据导入导出对接历史数据

在过往的业务开展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例如,不少业务会选择使用 MySQL 存储数据。随着业务发展,计数选型从传统模式变为了云开发魔术,应该如何完成传统数据迁移到云开发呢?

你可以在 MySQL 中,将数据导出为 CSV文件的格式,并使用云开发提供的文件导入的功能,一键导入历史数据。

image-20200630095805099

类似的,如果你需要将云开发数据库导出到线下,进行离线数据分析,也可以使用云开发提供的数据导出能力,将所有数据导出到云开发环境中。

第二招

借助数据环境分离做好版本控制

日常的开发流程,都会先进行开发联调、再部署到测试环境给测试测试,产品体验,最后发布到线上环境。

在这个过程中,开发者可以创建多个云开发环境与小程序对应,这样在开发测试过程中出现问题,不会对线上数据产生影响。

image-20200630095857435

第三招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