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架构师培训-什么是字节码

69 篇文章 0 订阅
43 篇文章 0 订阅

Java的最初目的是在不依赖特定物理硬件和操作系统环境的情况下运行,这意味着Java程序实现跨平台功能的基石实际上是字节码。Java之所以能够解决程序安全性和跨平台可移植性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Java源代码的编译结果不是本地机器指令,而是字节码。将Java源代码成功编译为字节码后,如果要在其他平台上运行,则无需再次编译。就是说,Java源代码可以仅通过一次编译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这是“WriteOnce,RunAnywhere”的想法。所以注定了Java程序在任何物理硬件和操作系统环境下都能够顺利运行,只要对应的平台装有特定的Java运行环境,Java程序都可以运行,虽然各个平台的Java虚拟机内部实现细节不尽相同,但是它们共同执行的字节码内容却是一样的。

java架构师培训

什么是字节码?字节码扩展名是什么?

那么什么是字节码(ByteCode)呢?参考《Java虚拟机规范JavaSE7版》的描述来看,任何编程语言的编译结果满足并包含Java虚拟机的内部指令集、符号表以及一些其他辅助信息,它就是一个有效的字节码文件,就能够被虚拟机所识别并装载运行。在大部分情况下,字节码更多是存储在本地磁盘文件中,比如后缀名为“。class”的文件。每一个字节码文件都对应着全局唯一的一个类或者接口的定义信息,但这也并非绝对,类和接口并不一定都只能存储在文件里,它还可以通过类装载器直接在运行时生成。

字节码的结构

字节码结构组成比较特殊,其内部并不包含任何的分隔符区分段落,所以无论是字节顺序、数量都是有严格规定的,所有16位、32位、64位长度的数据都将构造成2个、4个和8个8位字节单位来表示,多字节数据项总是按照big-endian顺序(高位字节在地址最低位,低位字节在地址最高位)来进行存储。也就是说,一组8位字节单位的字节流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字节码文件。

推荐阅读:java架构师培训:java最佳测试框架JBehave的基本介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java架构师的专业知识,可以加入JAVA架构师交流群:1160405674,里面都是同行,有资源分享包括但不限于(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 发、Jvm性能调优、Spring,MyBatis,Nginx源码分析,Redis,ActiveMQ、Mycat、Netty、Kafka、Mysql 、Zookeeper、Tomcat、Docker、Dubbo、Nginx)。欢迎一到五年的工程师加入,合理利用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不要再用"没有时间“来掩饰自己思想上的懒惰!趁年轻,使劲拼,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交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