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应届生平均月薪6000左右!

最近看到一份关于应届生期望月薪的数据报告,上面说2019年应届生期望月薪集中在6000-7999元之间,占比高达32.39%,紧随其后的为4000-5999元,占比24.86%。对比去年,毕业生对未来薪酬的预期有所提高


从实际情况来看,将近70%的2019届毕业生的签约月薪低于6000元,35.77%的人签约月薪低于4000元。而2018年3000元以下的都已经占比34.62%了,相比来说今年整体还是提高了不少。


640?wx_fmt=jpeg


尽管月薪涨幅在提升,但仍反映一个问题:应届生的实际签约薪资与期望薪资相差甚远


不过优秀应届生也还是潜力股,比如初入腾讯的应届生毕业时8k,如今毕业4年了月薪30k。不过也有一毕业就高薪的,比如华为某员工宣称自己是今年的应届本科,月薪就已经18k了。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那么这个数据反映了什么呢?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首先,虽然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裁员,包括很多老牌企业也都在努力革新,但对于校招生的需求还是比较刚需的。优秀的可培养的人才终究大部分出自各大高校应届生中,未来一定是年轻人的,这毋庸置疑。所以在学校锻炼一身过硬能力,真的不需要太过焦虑,在能力范围内能做到全力以赴就ok。


其次,互联网行业仍然是很多应届生比较好的选择,当然也不是说国企或者传统企业不好,但从阿里、百度、腾讯、知乎、网易、头条等员工的薪资涨幅情况来看,互联网可能是能给你最大上升空间的行业,关系链少了,对能力的认可度更高。


最后,相信大家也都发现现实和期望薪资的差距了,对此我只想说两点:如果你特别看好这家公司,而且面试的部门或者业务比较核心,那么可以接受薪资比预期低点,以锻炼能力为主;但如果你的选择范围有限,公司发展又差不多或者前景都不太有把握,那就选给钱多的那个,没啥原因,就为了下次跳到大公司压你薪资时你还有缓冲的余地。


关注后回复【入群】,和大家一起学习


商务合作/文章转载/投稿

请加微信:tech_better_me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