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对象存储服务发布新一代超高性价比数据存储产品——深度归档存储

随着计算力的不断提升和智能算法的快速演进,以及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更加密集的渗透,如今的世界正在加速进入一个全新的数据时代。

数据的生命周期正在变得越来越长,许多企业存在数据保护的需求,再加上企业对数据越来越重视,因此如何保障数据在更长久周期内的可用性、可回溯性、可审计性成为了今天用户最为关注的话题。

然而海量的数据存储将会导致企业存储成本快速上升,同时数据流失和数据管理混乱的问题也逐渐暴露。据 IDC 报告表明,2025年全球新创建的数据量将达到175 ZB,但真正能存储下来的数据仅有15 ZB 左右,数据流失率超过91%。

因此,对数据资产进行分层存储,能够解决由数据存储成本高引发的数据管理混乱问题。

什么是“深度归档存储”

深度归档存储是一种针对冷数据安全且低成本的存储方式,相比于低频存储和归档存储,其价格更低,适用于访问频率极低(如半年一次),但需要持久存储的数据,如日志审计数据,安防监控数据。其安全性、持久性、低价格等特性,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冷数据存储的诉求。

全新软硬件架构,突破成本极限

深度归档存储产品,在软件架构、硬件设备、任务管理系统上都进行了全新升级,我们希望能通过全新的架构最大程度的提升设备的利用率,为用户降低存储成本。

  • 在软件上,通过数据压缩技术,使用户有效数据存储密度获得最大化的提升。

  • 在硬件上,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启用新的高密度存储介质,离线场景下,也能最大化的发挥出存储介质的优势。

  • 在新的软硬件架构下,存储设备通过休眠、下电管理等技术极大降低设备功耗,从而由设备发热导致的机房制冷成本也明显降低。

通过对软硬件架构的升级,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对节约存储成本的效果立竿见影:深度归档存储费用仅为0.01元/GB/月,就可以在云上享受与磁带存储成本一致的产品体验,相比于普通归档存储而言,普通归档存储费用为0.033元/GB/月,存储成本直降69%!以总数据量500 TB 为例,对比普通归档存储,选择深度归档存储一年可以节省成本超过14万

不仅如此,与当前业界成本最低的存储产品相比,腾讯云推出的深度归档存储是国内业界价格最低的存储产品。

兼顾可靠性和可用性,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深度归档存储除了降低成本,还兼顾可靠性和可用性,提供99.95%的设计可用性和99.999999999%(11个9)的数据持久性。

深度归档存储支持对象存储 COS 的原生 API 接口,用户可以利用对象存储 COS 的控制台、SDK 以及各种生态工具来指定数据的存储类型,即可便捷快速地将数据转为深度归档存储。

同时深度归档存储还支持防盗链功能,可屏蔽恶意来源的访问;支持数据 SSL 加密传输,控制每个单独文件的读写权限;支持跨地域复制存储,抵抗天灾不可抗力的破坏,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深度归档适用场景

1. 合规性数据存储

在金融、保险、医疗、直播、会计等多个行业通常需要保存甚至10年以上的合规性文件,如文书档案、患者病例、视频截图、合同档案等。用户将此类数据上传至深度归档存储中保存,能够满足用户对合规性文件的大数据量、长时间保存,检索频率较低等需求,使用深度归档存储能够显著降低管理和存储成本。

2. 异地容灾

随着企事业单位应用系统规模的扩大,IT 环境日益复杂,为应对无法准确预料的自然灾害和人为破坏,全面保障信息安全和业务的不中断,将关键业务数据复制备份在深度归档存储中,可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3. 数据备份

包含云硬盘、系统盘、数据库、操作日志和数据备份,由于数据量增长迅速且数据保存较久,所以积累的数据量庞大,为了缓解本地存储压力,企业客户被迫选择删除早期日志或者只保留核心数据。推荐使用深度归档存储,用户无需担心扩容和成本问题,只需要极低的存储费用,就能够保障备份数据长期稳定的存储。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