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荣获OSCAR尖峰开源企业奖 参与国内首个开源治理白皮书编写




3月21日至22日,中国云计算开源领域最专业、最高端、最具规模的行业盛会"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该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腾讯凭借强大技术实力和在开源社区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OSCAR尖峰开源技术研发创新奖和OSCAR尖峰开源企业奖。同时,基于对行业的了解和腾讯参与开源的模式的创新,腾讯参与编写的国内首个《开源治理白皮书》,于大会现场发布。


腾讯副总裁曾宇出席本次大会并介绍了腾讯开源的理念及开源的价值:“开源代表未来的一种技术发展途径,技术发展必须站在前人基础上不断往前迭代,而不是反复造轮子。一个好的开源项目会吸引到众多参与者,在输出自己能力同时不断吸收这个社区的营养,它会长得越来越健壮,大家也会对它有更好的发展。整个产业在开源技术支持下,会大大缩短创新周期。我很期待在开源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更多有想法的人,更多初创的企业,可以得到成功。我相信这就是开源所创造的价值。”

 

对于国内开源生态建设,腾讯开源负责人许勇也在会上提出几点思考和建议:“第一,开源生态中的各角色都很重要,包括政府,企业,开源贡献者和使用者,大家各司其责,一起努力才能建设好开源生态;第二,传统行业更紧密与互联网企业互相融合,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开源在云产业上的应用;第三,要在开源生态中提倡和鼓励一定自由度的竞争,在竞争中催生优质的开源项目和开源贡献。”


 腾讯开源负责人许勇


基于企业开源经验,腾讯参与编写《开源治理白皮书》,围绕怎么做开源,商业模式是什么,如何使用开源技术,以及开源风险等多方面来展开。白皮书中,腾讯详细介绍了腾讯的开源组织方式:经腾讯技术管理委员会授权,由腾讯研发管理职责部门牵头腾讯法务、合规、专利、安全等相关部门,整合为开源管理小组在开源流程、安全、风险、建 议方面对腾讯业务提供专业服务。在文化方面,由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研发管理部 CODE 平台中心负责组织建设腾讯代码文化和内部开源,鼓励腾讯项目首先在腾讯内部流动,并对有价值的项目引导和帮助对外开源。同时,在腾讯技术管理委员会的授权下牵头设立了“腾讯开源联盟”,由 不同业务的技术专家、负责人、技术领袖组成开源联盟组委会和专家团,在开源文化、开源经验、开源活动等方面对开源项目施以指导和帮助。参与《开源治理白皮书》的编写,也是腾讯开源回馈社区建设的一种方式。

 

目前,腾讯正在联合项目团队,开源更多优质、有价值的项目,并通过启动行业标准化制定、贡献patch、加入会员等方式,影响和回馈社区。同时,腾讯也持续与国际知名基金会:Linux 基金会等、OpenStack 基金会、Apache基金会等深度合作,发起开源项目捐赠,创办参与用户组、组织交流大会等。未来,不断加强国内外合作将赋予腾讯开源更多想象的空间。

 

腾讯代码文化对外开源荣获17年TEG SEVP业务突破奖,腾讯总办领导卢山对腾讯开源工作寄予厚望:“通过开源展示腾讯的技术影响力,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工程师带好头,把技术热情传递给更多同事、更多毕业生,从内向外,改观外界对腾讯技术能力的印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