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失败?不在我们公司

 
项目失败?不在我们公司
 
原文:Project Failure :Not in My Shop - Edward J. Correia
 
大家好像都对软件项目失败率很熟悉。有人说是70%,每隔几个月还在上升。但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那些所谓“真实数据”是基于很久以前做的研究调查出来。
 
Robin Goldsmith说,很多人的关于软件项目的报告其实是基于Standish Group International(国际标准组织)1994年的CHAOS报告的数据。所以如果你在想那些失败率可能只是在其他组织适用,你可能是对的。
 
Standish Group International(http://www.standishgroup.com/)收集和公布现实世界的IT项目的有关信息,用于帮助IT企业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其中一项就是CHAOS报告,描述项目成功率,在1994年是16%,但是在2006年提高到34%。但是虽然过去了10多年,1994年的报告还是被很多人引用,我想主要是因为94年的那份报告是唯一免费的。
 
更多的误解
基于94年的项目低成功率数据的描述,明显会带来关于IT的错误看法。但是误解不仅仅如此,还有很多。
Robert L. Glass可能是第一个人对这些关于IT项目失败的错误观点提出公开质疑的人。参见他在2005年的文章"IT Failure Rates—70% or 10–15%?"
 
IT 是否真的那么差?
Goldsmith说,为了正确地描述IT的表现,度量必须可靠和有效。对CHAOS报告分析后,他认为这么多年的持续性表明度量本身是可靠的。但是Glass质疑CHAOS报告的有效性,他说从自己的经验看来IT项目的失败率低很多。
 
他说的也许是对的,我们无法知道真实的情况,因为没人能度量那么多的项目以便验证CHAOS报告的是否准确。
 
可疑的验证
CHAOS报告是基于调查得来的,而回应调查的往往是猜测或者是印象。
 
报告的计算是否准确反映所报告的项目的大小呢?一个人月的项目与100个人一年的项目的衡量权值是否一样?
 
如果项目预算是$100,那么超支189%是意味着项目值$189还是$289?
 
 
Goldsmith建议这些报告不应该广泛地被引用和接受,除非人们发现报告的结论与他们自己的经验相一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