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夏普比率在量化交易中的价值

夏普比率(Sharpe Ratio),一种基金绩效评价标准化指标。同时对收益、风险进行综合考虑。

风险的大小在决定组合的表现上具有基础性的作用。

投资人要么选择在固定能承受的风险下,追求最大的报酬;要么在固定的预期报酬下,追求最低的风险。

  • 夏普比率的历史

199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威廉·夏普(William Sharpe)以投资学最重要的理论基础CAPMCapital Asset Pricing Model资本资产定价模式)为出发,发展出名闻遐迩的夏普比率(Sharpe Ratio)又被称为夏普指数,用以衡量金融资产的绩效表现。

比率依据资本市场线(Capital Market Line,CML)的观念而来,是市场上最常见的衡量比率。当投资组合内的资产皆为风险性资产时,适用夏普比率。夏普指数代表投资人每多承担一分风险,可以拿到几分报酬;若为正值,代表基金报酬率高过波动风险;若为负值,代表基金操作风险大过于报酬率。这样一来,每个投资组合都可以计算Sharpe Ratio,即投资回报与多冒风险的比例,这个比例越高,投资组合越佳。

  • 夏普比率的定义

(策略年化收益率 - 回测起始交易日的无风险利率) / 策略收益波动率 。
S h a r p e R a t i o = E ( R p ) − R f σ p SharpeRatio = \frac{E(R_p) - R_f}{σ_p} SharpeRatio=σpE(Rp)Rf
E ( R p ) E(R_p) E(Rp):投资组合预期报酬率(平均回报率)

R f R_f Rf:无风险利率(可理解为投资国债的回报率)

σ p σ_p σp:投资组合标准差(衡量波动性的最常用统计指标)

  • 夏普比率的意义

计算投资组合每承受一单位总风险,会产生多少的超额报酬。

举例而言,假如国债的回报是3%,而您的投资组合预期回报是15%,您的投资组合的标准偏差是6%,那么用15%-3%,可以得出12%(代表您超出无风险投资的回报),再用12%÷6%=2,代表投资者风险每增长1%,换来的是2%的多余收益。

  • 参考

  1. 知乎-夏普比率和最大回撤到底怎么计算
  2. MBAlib

.
.
.
2019-03-18 20:33:04写于上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量化交易是一种利用编程语言Python进行金融市场交易的方法。它结合了计算机技术和金融市场分析,通过使用自动交易软件和数据处理工具,提供了一种自动化和系统化的交易方式。量化交易的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获取市场数据、制定交易策略、执行交易、风险管理和策略评估。 获取市场数据是量化交易的第一步,可以使用Python的pandas库来获取和处理股票价格数据。通过使用pandas_datareader库,可以从雅虎财经等数据源获取股票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等信息。 制定交易策略是量化交易的关键步骤之一。可以根据市场数据和技术指标来制定不同的交易策略。例如,可以使用移动平均线来判断买入和卖出的时机。通过计算不同时间段的移动平均线,可以确定买入信号和卖出信号。 执行交易是量化交易的实际操作步骤。利用自动交易软件,可以根据事先设定的交易策略进行自动下单和执行交易。交易策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交易的盈利情况。 风险管理是量化交易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通过设定止损和止盈等风险控制策略,可以有效控制交易风险,避免大幅度亏损。 策略评估是对量化交易策略进行回测和评估的过程。可以使用历史数据对交易策略进行模拟操作,并计算回报率、夏普比率等指标来评估策略的表现。 总的来说,Python量化交易通过编写程序来实现自动化交易,结合数据分析和交易策略,可以提高交易效率和准确性,并降低交易风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量化交易学习入门](https://blog.csdn.net/m0_49263811/article/details/11230280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