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安装第三方库遇到的问题

最近在学习利用python进行网络爬虫,用的是pycharm编辑器工具。

利用Python进行网络爬虫需要安装第三方模块库requests,和安装其他模块库的方法一样,在cmd中利用pip命令进行安装。

但是之前在安装requests过程中遇到以下问题,如图:


看提示语没有获取到下载地址的URL,SSL通道没有打开信任,需要信任本机,所以我又输入了添加本地信任的以下命令:

 pip -trusted-host  pypi.python.org install requests

结果出现了一个ERROR错误,提示没有这个 -trusted-host 命令

仔细检查后 发现少了一个-,应该是 pip --trusted-host  pypi.python.org install requests

后来又发现requests库名打错了,requests打成了resquests,多打了一个字母e,反复检查后,利用pip --trusted-host  pypi.python.org install requests命令,终于安装成功了,利用pip install requests 重复安装命令检查是否成功,结果如图:


提示requests模块库我们已经安装过了,说明我们已经安装成功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