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框架,select 查询sql,没有结果是返回false还是空数组? 什么情况下返回false?

问题

问:select 查询sql,没有结果是返回false还是空数组?
答:正确查询情况下,返回空数组

问:什么情况下返回false?
答:
1. sql错误
2. 没权限

关于返回值问题

mysql_query() 仅对 SELECT,SHOW,DESCRIBE, EXPLAIN 和其他语句 语句返回一个
resource,如果查询出现错误则返回 FALSE。

对于其它类型的 SQL 语句,比如INSERT, UPDATE, DELETE, DROP 之类, mysql_query()
在执行成功时返回 TRUE,出错时返回 FALSE。

返回的结果资源应该传递给 mysql_fetch_array() 和其他函数来处理结果表,取出返回的数据。

假定查询成功,可以调用 mysql_num_rows() 来查看对应于 SELECT 语句返回了多少行,或者调用
mysql_affected_rows() 来查看对应于 DELETE,INSERT,REPLACE 或 UPDATE 语句影响到了多少行。

如果没有权限访问查询语句中引用的表时,mysql_query() 也会返回 FALSE。

参考资料

1:http://php.net/manual/zh/function.mysql-query.php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