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增强型虚拟键盘”键呈灰色不能修改状态

背景信息:

版 本:VMware-workstation-full-11.0.0-2305329.1418091545.exe
虚拟机:Ubuntu 64位 系统(ubuntu-16.04-desktop-amd64.iso)
物理机:Windows 64位 系统

虚拟机上安装Linux系统后,期望能实现虚拟机与物理机的文件互拷贝,网上说需要安装VMware tools,检查 虚拟机–>重新安装VMware tools 呈灰色(未安装),按照如下操作成功安装VMtools后,依旧不能拷贝;

重新安装VMware tools呈灰色无法安装解决办法:

1、虚拟机->设置->硬件->CD/DVD->“使用IOS镜像文件”,浏览选择虚拟机包目录下面linux.iso(大概在C盘VMware Workstation安装目录下)。
2、在虚拟机右下角cd/dvd,图标上单击选择“连接“,找到VMware tools光盘文件。
3、文件夹中有名字为VMwareTools_xxx_tar.gz的压缩包,右键“提取到”需要解压到的目录,例如选择的的是Home/Desktop目录,开始解压。
4、打开终端界面(Ctrl+Alt+T),默认进入目录为Home层,输入cd Desktop/vmware-tools-distrib 回车,再输入sudo ./vmware-install.pl 回车,以后可一直回车,运行比较慢,耐心等待。出现 Enjoy, –the VMware team 字样表示安装完成,重启虚拟机(关机/重启机器:shutdown -r )。
5、 看到虚拟机->重新安装vmware tools 菜单。安装成功。

但是,安照上述1-4步骤执行完后,且虚拟机和物理机均重启,重新安装vmware tools 依旧为灰色。再百度,说是需要设置“增强虚拟键盘”;正常打开方式是小三角能下拉,选择“如果可用,请使用(建议)”即可,坑处就在这,我的小三角是灰色的,不能修改状态。捣鼓半天,依旧不能互拷贝;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虚拟机–>设置–>CD/DVD–>使用ISO映像文件:
CD/DVD(SATA)使用inux.iso,CD/DVD2(SATA)使用windows.iso;

上述操作中,曾让CD/DVD(SATA)设置为inux.iso文件,但CD/DVD2(SATA)还保留为最初安装Ubuntu系统时的E:\linux\ubuntu-16.04-desktop-amd64.iso文件,导致拷贝失败;将CD/DVD2(SATA)路径修改为windows.iso即可;“重新安装VMware tools”依旧呈灰色,“增强型虚拟键盘”依旧呈灰色,也不用重启,但虚拟机与物理机互拷贝成功,目前还不知道为什么需要这样设置,日后了解之后再来补充!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