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垃圾回收机制---generation算法

jvm中垃圾回收的算法有许多,这篇主要介绍generration算法

一.原理

首先每个对象的生存周期是不同的,所以generation算法将不同对象采用不同的回收策略。

年轻代:年轻代就是为了快速清理掉那些生存周期短的对象而设立的,年轻代分为三个模块,一个eden区,两个survivor区(survivor0和survivor1),它们内存按8:1:1分配,一个新的对象建立首先在eden区,年轻代的回收叫做minor GC,在回收时将eden区中存活的对象复制到survivor0区中,让后清空eden区。当survivor0区的内存被存满时,eden区和survivor0区将全部存活的对象存入survivor1区。然后将现在的survivor0区和eden区清空,之后现在的survivor1区与survivor0区交换,后队变前队一直循环,直到回收时当时的survivor1区存不下当时的survivor0+eden区的存活对象时就将存活对象放入老年代。


老年代:当对象在年轻代经历过次次历练后,他终于存活到了老年区,所以老年代中的对象大多都是一些生命周期比较长的对象,老年代也比年轻代分到到的内存要大,默认是1:2。当老年代内存也存满时就会触发一次full GC或者叫major GC也就是对年轻代老年代都进行回收。


持久代:用于存放静态文件,如Java类、方法等。持久代对垃圾回收没有显著影响,但是有些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垃圾回收机制是一种自动管理内存的机制,它通过自动识别和回收不再被程序使用的对象来释放内存资源,减轻了程序员的内存管理负担。 Java垃圾回收机制的工作原理如下: 1. 引用计数算法Java最早采用的垃圾回收算法是引用计数算法。每个对象会维护一个引用计数器,当有新的引用指向该对象时,计数器增加;当引用失效时,计数器减少。当计数器为0时,表示该对象不再被引用,可以被回收。但这种算法无法解决循环引用的问题。 2. 可达性分析算法:现代的Java垃圾回收机制采用可达性分析算法。该算法以一组称为"根"的对象作为起点,然后通过根集合中的引用,递归遍历所有可达的对象。如果一个对象无法通过任何引用链与根对象相连,则表示该对象不可达,即为垃圾对象。 3. 标记-清除算法:当垃圾回收器确定某个对象为垃圾时,会使用标记-清除算法进行回收。首先,垃圾回收器会标记所有可达对象,并将未标记的对象视为垃圾。然后,垃圾回收器会清除这些垃圾对象,并将内存空间释放出来。 4. 分代垃圾回收:Java的堆内存被分为不同的年代(Generation),如新生代(Young Generation)和老年代(Old Generation)。根据对象的生命周期,垃圾回收器会采用不同的策略进行回收。例如,新生代通常使用复制算法,而老年代通常使用标记-清除算法或标记-整理算法。 5. 垃圾回收器:Java虚拟机提供了不同类型的垃圾回收器,如Serial、Parallel、CMS、G1等。这些垃圾回收器具有不同的特点和适用场景,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进行选择和配置。 总体而言,Java垃圾回收机制通过可达性分析算法和标记-清除算法等技术,自动管理内存并回收无用的对象。这样可以减少内存泄漏和程序中的垃圾对象,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