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渲染层级详解

1  Camera 
Camera是unity中最优先的渲染顺序控制。depth越大,渲染顺序越靠后。 

2、Sorting Layer
在Tags & Layers设置中可见

3、Order In Layer
相对于Sorting Layer的子排序,用这个值做比较时只有都在同一层时才有效。
4、RenderQueue
Shader中对Tags设置的“Queue”。

当Sorting Layer和Order In Layer相同时
RenderQueue小的先进渲染管线。

当Sorting Layer和Order In Layer不相同时!
当两个材质使用了不同的RenderQueue,且这两个RenderQueue都在[0~2500]或[2501~5000]时,SortingLayer和OrderInLayer的排序生效。

当两个材质使用了不同的RenderQueue,且这两个RenderQueue分别在[0~2500]和[2501~5000]时,则一定会按照RenderQueue绘制,无视SortingLayer、Ord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ty的Hierarchy层级面板是一个能够显示当前场景中所有游戏对象层次结构的面板,可以用于整理和管理游戏对象的父子关系。层级整理是指对Hierarchy面板中的游戏对象进行排序和组织,以方便开发者更好地管理和编辑场景。 在Unity中,可以通过拖拽游戏对象到其他游戏对象上来创建父子关系。这样,当一个父对象移动或旋转时,其所有子对象也会跟随移动或旋转。这种层级关系的建立非常有利于开发者对游戏对象的管理和编辑。 层级整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比如对游戏对象进行分组、重命名和排序。通过创建空的游戏对象作为父对象,可以将其他相关的游戏对象拖拽到该父对象下,从而形成一个组。这样,当需要对这些游戏对象进行操作时,只需要选择父对象即可,方便快速地进行管理。 除了分组和重命名,层级整理还可以通过拖拽和嵌套的方式来对游戏对象进行排序。通过改变游戏对象在Hierarchy面板中的位置,可以改变它们在场景中的渲染顺序,从而实现不同游戏对象的遮挡效果。 层级整理有助于保持场景的结构化和整洁性,提高开发效率和可读性。它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管理和编辑复杂的场景,同时也方便了代码的编写和脚本的附加。 在使用Unity进行游戏开发时,合理地整理和利用Hierarchy层级面板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极大地提升开发效率和项目管理的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