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代码覆盖率分析度量测试的完整性

我们在使用软件应用程序的时候,怎么确定软件测试已经经过完整的测试了呢?是已经对边缘情况进行了充分测试,还是只是对“愉快路径”进行了测试?

代码覆盖率分析是确定系统测试完整性的一个简单方法。在软件生命周期的整个过程中都可进行代码覆盖率分析:从开发人员测试到最终版本的发布测试。


为什么要进行代码覆盖率分析:
  • 代码覆盖率是用来确定测试完整性的唯一可靠度量。
  • 任务关键型和高安全性应用程序必须进行覆盖率分析,如:军事、航空、轨道、汽车电子等。

通过代码覆盖率分析确保测试的完整性
系统测试,也称为功能测试,是测试软件应用程序的一种方法,可保证软件终端用户在使用时,软件能够正常工作。这类测试可以手动执行,也可以利用脚本来实现。所有软件开发组织在软件发布之前都会对其进行系统测试。系统测试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如何保证测试的完整性。为了保证测试的完整性,软件开发组织都会制定测试流程,流程会映射到程序的书面要求(如果可能的话),或者映射到用户文档。这种测试方法可通过代码执行名义路径,但是无法测试边界或误差条件。实际上,开发组织最初使用VectorCAST/Cover的时候,常常很惊讶地发现他们的系统测试用例只能覆盖60%-70%的代码。

保证系统测试完整性的唯一方法,就是收集并分析测试过程中的代码覆盖率数据。通过VectorCAST/Cover可以轻松收集在系统测试过程中的代码覆盖率,甚至可以收集嵌入式目标上的代码覆盖率。这样测试人员就可以知道,每次系统测试中执行了程序中的哪部分代码,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知道哪部分尚未被执行。

VectorCAST/Cover支持多个测试用例
无论执行哪种测试,软件开发组织都会从代码覆盖率分析中获益。VectorCAST/Cover可以与所有的测试方法兼容,包括手动测试、自定义测试环境、以及利用CUnit或CppUnit等工具进行的开源测试。


创提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