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塑胶模具设计思路与流程,建议收藏!

分享塑胶模具设计思路与流程,建议收藏!

一套可靠的模具设计,主要体现在所成型的塑料制品的质量(外观质量和尺寸稳定性),加工制造时方便、迅速、简练,既又省资金、人力,留有更正、改良余地、使用时安全、稳定、便于维修、在注射成型时有较短的成型周期和较长使用寿命以及具有合理的模具制造工艺性等方面。

一、工厂模具设计主要流程
客户提供产品图→分析产品→确认塑料品种→确认模具材质→转工程图→乘缩水作镜相→完善组立图→订模胚→订模仁料→拔模→3D 分模→确定流道/浇口方式→参照排位图进行结构设计→拆镶件→更正3D→工程出图包括:(模仁/镶件/模胚/散件)→做 BOM 表→校对审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在设计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1. 我们在开始模具设计时,应多注意考虑几种方案,衡量每种方案优缺点,从中优选一种,对于T模,亦认真对待。因为时间认识上的原因,当时认为合理的设计,经过生产使用实践也一定会有可能可以改进的地方。
  2. 在交出设计方案后,要与工厂多沟通,了解加工过程及制造使用中的情况。每套模都应有一个固定分析经验,总结得失的过程,才能不断提高模具设计水平。
  3. 设计时多参考过去所设计的类似图纸,吸取其经验与教训。
  4. 模具设计部门理应是一个整体,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