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算法如何赋能场景应用?

AI深度学习技术正在呈现飞速增长的状态,有数据分析预测,到2030年,AI有望实现13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尤其是伴随着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生产制造等应用场景对视频数据分析需求的激增,AI与计算机视觉技术正在加速智能与边缘计算的融合,并将进一步助推城市、交通、互联网、物联网、旅游、金融、司法、教育、能源与环保等行业的智能化变革。

为了贴近这些场景需求并加速技术落地,TSINGSEE青犀视频近期推出了AI边缘计算硬件设备——智能分析网关。

智能分析网关可支持AI视频智能分析功能,通过对视频监控场景中的人脸、人体、安全帽、口罩等进行抓拍、检测与识别,对异常情况进行智能提醒和通知,可广泛应用于客流统计、安防监控、周界防范、企业安全生产、公共防疫等场景中。

该硬件设备采用了全新嵌入式多算法框架软件,内置多种AI算法,可对实时视频中的人脸、人体、物体等进行检测、跟踪与抓拍,支持人体检测、区域入侵检测、口罩佩戴检测、安全帽佩戴检测以及多种扩展算法等,可应用在多场景中,如:明厨亮灶、通用安防监控、企业安全生产、公共卫生防疫、智慧校园、智慧景区等。

智能分析网关基于ARM的CPU,可同时支持4路1080P视频流实时分析,能实现毫秒级识别,设备提供多算法接入能力,支持TensorFlow、Caffe等模型转RNN,支持一键替换算法模型,满足用户的多算法场景。

主要算法包括:

  • 人体检测
  • 口罩佩戴检测
  • 安全帽佩戴检测
  • 区域入侵检测

除了上述算法外,智能分析网关可针对多元化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更多AI算法,包括:

  • 通用安防:机动车/非机动车检测与识别、车牌识别等;
  • 明厨亮灶:厨师帽/厨师服识别、抽烟识别、玩手机识别、垃圾桶未盖检测、动火离人检测、陌生人检测、猫/狗/老鼠识别等;
  • 智慧工地:反光衣识别、火焰识别、烟雾识别、行为识别(抽烟、玩手机、摔倒等);
  • 智慧安监:工作服识别、火焰识别、烟雾识别、灭火器识别、行为识别(抽烟、玩手机、摔倒等)。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席卷而来,基于视频图像的智能分析技术也飞速发展。随着连接的设备数量不断攀升,随之产生的视频数据体量也更加庞大,其蕴含的数据价值也更高,对视频内容进行智能分析的价值与应用意义也日益凸显。

AI计算机视觉技术为现场视频监控提供了自动化且可扩展的替代方案,不仅更省时,而且更精准。比如基于AI的安全帽佩戴检测技术,可以有效检测建筑工人、煤矿工人等是否合规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可以避免很多意外事故,保障安全生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