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的虚拟主机配置(步骤6)

1、什么情况下需要用到虚拟主机?比如有两个公司的Web应用都发布在同一个Tomcat服务器上,可以为每家公司各创建一个虚拟主机。比如:谷歌和百度。

2、怎么创建虚拟主机?在Tomcat目录下修改conf目录中的servert.xml文件,用记事本的方式打开servert.xml文件,里面的<Host></Host>就是虚拟主机,只要创建多几个就可以实现多个虚拟主机了。为了能让虚拟主机成功起到示范的作用:

(1)首先,先在任意磁盘下创建一个googel和baidu的目录,然后在里面放上一张网页,如图:

代码内容如下:

 (2)然后修改Tomcat目录下的conf文件中的servert.xml文件,加入两条<Host></Host>属性,其中刚刚在本地创建的百度和谷歌文件夹的路径就写在Context标签中,代码如下:

 (3)接下来把conf目录下的servert.xml文件中的端口号修改成80,这样才地址栏输入地址的时候就可以不用输入端口号,从而可以直接输入网址就可以了,如下图所示,图一(需要输入端口号才能访问)图二的对比:

 

                                                                             (图一地址栏需要输入端口号)

                                                                            (图二地址栏不需要输入端口号)

3、虚拟主机创建好了下面要修改Windows系统中的hosts文件,这样才能在本机直接访问到刚刚创建的谷歌和百度的首页。hosts文件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然后在hosts中加入,127.0.0.1 www.baidi.com和127.0.0.1 www.google.com,这里把百度的baidu改成了baidi,因为直接使用baidu因为某种原因,http后面会被加上一个s导致,重定向出问题无法访问,原因未知,代码如下:

 修改完成保存之后,重启Tomcat,在浏览器中输入www.baidi.com和www.google.com,显示的内容如下就表示成功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