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摘

如何不花任何时间学习一门语言

我是说英语。我总觉得虽然偶们程序员不是搞语言的,但是至少英文阅读能力还是很重要的。而且据说外企的面试很多人英语是门槛?那就太可惜了。

对英语好的大人们这贴就水了,直接m:)

如果有人对这个问题苦恼,不妨试试以下方法。其实就是把学习的过程夹杂在你"反正"要做的事情里面。

反正要看电影,不如看英文的。
反正要看技术书籍,不如看原版的。

反正要看书籍,不如看原版的。

反正要问问题,不如去国外论坛上问。

反正要查资料,不如查原始出处(往往又是英文的)。

反正要表达,不如试试用英文表达。

反正要唱歌,不如听听、学学英文歌。

简单可行。我一直都这么干。我本科的时候英语学校考试不及格过,直到大四才重修,因为要我坐下来背单词短语实在是太痛苦,太痛苦了,跟背历史的痛苦程度有得一拼­。后来看了本原版书,因为对书的内容极其感兴趣,所以对英文的不适感被很大地降低了,看完了之后,我就发现这种方法实在太节省时间了。几年下来原版书读了N多本­,基本上阅读英文资料和中文资料一样快了。也许对程序员兄弟来说更重要的是这个习惯有利于掌握一手资料,因为技术一手资料一般都来自英文社区,还有很多好书(不­仅是技术书)都是只有英文版的,因为语言介质原因失之交臂是很可惜的。

这个方法的优点在于分摊时间复杂度。弱点在于需要持之以恒的积累(但每天所需时间很少),肉眼几乎看不出提高的:-)
因此时间长,见效慢。但积累之后效果是相当稳定的,是内功。不是突击背点单词短语可以替代的。突击背诵,也许阅读还是慢。但长时间这样练了之后,则可以逐渐接近­母语的熟练程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